定位點

幸福城市鼠來寶-花蓮縣文化局與6單位合辦現場揮毫贈春聯活動

公告日期:2020-01-04

1130

 幸福城市鼠來寶-花蓮縣文化局與6單位合辦現場揮毫贈春聯活動  

    為了迎接農曆春節到來,花蓮縣文化局每年於過年前辦理書法家現場揮毫贈春聯活動,大受好評 !自去(108)年11月29日起至12月19日止公開徵求各鄉鎮市公所、鄉鎮社區協會或合法設立於本縣之公司、店家及工作室等提出申請,日前共選定6場次,分別為:1月10日(五)上午9時至12時於光復鄉保安寺,同日上午10時至12時於吉安鄉農會,1月14日(二)上午9時30分至12時30分於瑞穗鄉農會,1月15日(三)於富里鄉萬寧聚會所,1月18日(六)上午10時至12時於壽豐鄉豐裡社區活動中心,晚上6時30分至8時30分於花蓮市中華路123號阿美麻糬等6處;另外,1月18日(六)至1月23日(四)配合農業處於年貨大街連續6日,晚上6時至8時辦理,歡迎各位鄉親擇臨近地點參加。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農曆春節,多數家庭及商店有貼春聯的習俗,除了避邪求平安,也期待來年有更好的運氣。文化局每年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贈春聯予鄉親,除了配合縣府農業處辦理的年貨大街由花蓮縣書法學會安排書法家協助辦理外,106年於壽豐鄉豐裡社區活動中心、玉里火車站等地辦理,107年擴大到全縣各鄉鎮市,共有11個單位辦理13場次活動,108年徵求6單位辦理6場次,均獲得鄉親們大力的讚許,拿到春聯的大小朋友無不笑逐顏開。

  為讓鄉親均能感受到年節的歡樂氣氛,109年仍持續徵求各單位之意願,自108年11月29日起收件,至12月19日截止,文化局選定光復鄉、吉安鄉、瑞穗鄉、富里鄉、花蓮市及壽豐鄉辦理6場次書法家揮毫贈春聯活動,詳細地點及時間請至文化局網站、花蓮藝文漫遊FB粉絲頁查詢或電話洽詢(8227121轉145藝文推廣科)。

附件檔案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