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幸福城市鼠來寶,欣賞藝文就有寶-文化局元宵前夕贈送小花燈

公告日期:2020-02-02

1374

幸福城市鼠來寶,欣賞藝文就有寶-文化局元宵前夕贈送小花燈
 

時間:109年2月4日到7日

地點:文化局石雕館,圖書館,美術館(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六號)各館限量300個,一人一個,要領要快。
 

時間:109年2月7日(週五)18:00

地點:吉安慶修院(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5-1號)歡喜慶元宵,有表演,有猜燈謎,獎品多多喔。
 

  在金鼠來寶的新年假期結束,吃湯圓,賞花燈的元宵節也緊接來到,為了迎接元宵節到來,花蓮縣文化局2/7(週五)晚間6時整在花蓮縣定古蹟,也是觀光名勝的吉安慶修院發送精美的元宵節小花燈給鄉親們,活動前,5時30分起,有知名國樂藝術家孫晨翔老師的團隊為大家帶來吉慶豐年,喜氣洋洋的精彩表演,之後還有應景的猜燈迷活動,有非常豐富的獎品要分贈給大家。花蓮縣文化局今年的名家彩繪燈籠大展,也正在慶修院展覧,因此邀請大家一起賞燈點燈,福慶元宵,祝福所有鄉親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文化局江躍辰局長表示,本年度小提燈仍延續往年走復古風,小小的傳統圓燈籠,代表團圓吉祥、福運滿滿,今年更有福鼠的圖樣,造型非常可愛,歡迎民眾扶老攜幼,踴躍索取。當晚會場並有猜燈謎活動,獎品非常豐富,其中有本縣在地藝術家及業者產製的文創商品,有巧克力禮盒、陶藝人偶花器、安安咖啡豆、編織豆袋及原住民手機袋等,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動動腦,一起來猜燈謎得獎品。

  為了鼓勵鄉親多多借書閲讀,多看展覽,2/4(週二)起,只要到文化局圖書館、石雕館、美術館借書看展覽,或到縣府服務台洽公,均可向服務人員領取(圖書館9:00-21:00,石雕館及美術館9:00-17:00,縣府服務台9:00-17:00),數量有限(每發送處備有300個),每人1個,送完為止,歡迎大家前往索取。

  另外,文化局自年前即於慶修院舉辦「名家彩繪燈籠聯展」,整個園區佈置本縣知名書畫家彩繪之燈籠,以及中原國小與陶魚館學生彩繪之小燈籠,總計超過130個,在藝術燈籠的氛圍下,更顯慶修院古蹟之美,展期至109年2月16日(日)止,歡迎闔家蒞臨,前來感受新春喜氣與福氣。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