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躍然紙上」黃志豪紙塑創作個展【會後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2-11

1253

展出日期:109年2月7日(五)至3月11日(三)
開幕茶會:109年2月7日(五)上午10:00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1樓第3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躍然紙上」黃志豪紙塑創作個展,展出作品由藝術家黃志豪精心創作,以「摺紙」的技法再加上組合去形塑出一件件紙藝雕塑作品,讓參觀者可透過紙塑的線條結構及配色,培養欣賞、觀察力,感受紙的千變萬化。本展覽於109年2月7日(五)上午10:00舉辦開幕茶會,除了藝術家黃志豪本人外,黃志豪的父親也到場為兒子加油鼓勵,本縣縣長徐榛蔚、本局局長江躍辰、本縣北區服務中心主任游煌明、花蓮市市民代表韓林梅、本縣藝術家樓斐心賢伉儷皆到場共襄盛舉。在開幕茶會之後,藝術家也舉辦小型手做工坊,教導與會來賓及民眾製作紙雕藝術品,讓大眾體驗紙雕藝術的實做過程。
作者黃志豪,曾於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參展、京華城豪紙藝個展、花蓮南埔客家文化會館舉辦「指尖上的客家黃志豪紙塑藝術個展」,創作經歷已有十一年,創作方式以將紙切割成各種適合大小後摺成過種不同形狀、大小的複數零件,再以鐵絲為骨架、以白膠、熱熔膠等膠類黏著組合所完成的複合媒材創作,作品以神畫動物如龍、鳳或遊戲角色、怪物等造型為創作靈感,作品數量已超過百件,其中有數十件可通過零件的變換及重組變成截然不同的造型。    
本次展覽近農曆春節,因此特別展出十二生肖栩栩如生的動物作品,一件件做法繁複、細節巧妙,期盼可為新春增添歡樂喜氣之氛圍,歡迎大家前來欣賞。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