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禮納里哪裡」-yasuhiro iguchi井口康弘攝影展【會後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2-11

989

「禮納里哪裡」-yasuhiro iguchi井口康弘攝影展
展出日期:109年2月7日(五)至3月11日(三)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1樓第2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9年2月7日(週五)至3月11日(週三)止,於美術館1樓第2展覽室辦理「禮納里哪裡」-yasuhiro iguchi(井口康弘)攝影展,本展由日籍攝影家井口康弘老師策劃,井口老師已經連續三年在本局舉辦攝影展,他透過鏡頭來感受台灣這塊土地的溫度,用影像記錄台灣的風土民情。本展覽於109年2月7日下午2時於本局美術館舉辦開幕茶會,除井口老師本人之外,本局局長江躍辰、本縣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鶴岡國小校長謝明生及花蓮縣攝影學會理事長簡麗季皆蒞臨現場,井口老師也為大家說明了攝影的歷程,為此展覽揭開序幕。
這次的展出主題闡述屏東縣「大社・瑪家・好茶」2個排灣族與1個魯凱族的部落因為2009年莫拉克風災的關係被迫搬遷,歷經10年,舊部落與新部落間在有形與無形上皆有新的發現。「禮納里」是由大社、瑪家、好茶三個部落組成,風災後被迫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此次攝影作品中表現出部落間文化的差異及遷村下山生活改變後隨之而生的趣味與和諧。
誠摯邀請鄉親一起來參觀此攝影展,體驗「禮納里」的部落生活。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