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許慧貞從推動閱讀分享親身經歷小故事【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3-22

997

  花蓮縣文化局於今日(22日)上午10時因應防範疫情期間首次將圖書分享會於戶外草皮廣場辦理,由閱讀推手許慧貞老師與讀者分享《最後抱他的人》創作的過程與一篇篇教學經歷既有趣又感人的小故事。
  分享會上,來了許多家長、小朋友與一群推動閱讀的好朋友們,用行動支持這位閱讀清單總是看不完、永遠都有一本好書分享給身邊朋友以及身上充滿許多說不完小故事的作者許慧貞老師,起初著手完成這本書時遇上了出版的困難,讓慧貞老師有一點挫折,因為差點就將這本書的內容放在自個心裡了,但經過身邊朋友的鼓勵以及寶瓶文化出版社的支持,終於把這個收錄22個與閱讀、與學生的小故事出版了。
    許慧貞分享雖然出書中途有些曲折,但最終感謝寶瓶文化將此書一同出版上市;書裡很多都是他在教學歷程中與學生故事,每個篇幅當她下筆時,這個記憶就像時光倒流一樣重複上演了一次;她說:「曾經有4個學生將三秒膠塗在他的車子上,讓她在事情發生後的那一週很傷心難過,但這4個學生體悟到做錯事後,紛紛寫了信並個個端出〝最高規格〞方法希望原諒他們,像是:『秘密情報』、『寫日記寫到畢業』、『實現三個願望』…等等,透過學生自發性的〝處罰〞讓他們自己真正成長與學習。」每個故事尾端置入了文本,他希望不單只是分享他與學生的故事,透過觀點來詮釋她想帶來與讀者分享的。
  這場分享會上,不止家長參與,年紀最小的讀者目前就讀國小而已,這位小讀者開心的分享他讀了兩遍,裡面有許多的篇幅也感動了許多讀者;分享會最後讀者因為對書中的故事產生共鳴,與作者許慧貞分享心中隱藏的故事,非常感人!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推動閱讀不單只是讀書、學習知識而已,而是透過閱讀後的啟發與心思索想後提問,獲得更大的成長能源,每個人的生活歷程也都是一段故事,而閱讀這故事的人又創作出屬於他的故事,期勉讀者將閱讀歷程轉變成知識與力量的能力。
   每月活動訊息可至臉書「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洄瀾悅讀】」、「越讀者聯盟」粉絲頁、本局官網https://www.hccc.gov.tw/zh-tw或洽文化局圖書館(電話03-8227121-154或155)詢問。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