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送書進校園活動  積極參與之學校將由教育部敘獎鼓勵【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5-13

840

送書進校園活動  積極參與之學校將由教育部敘獎鼓勵【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與教育處自106年三月份起攜手推動「送書進校園」計畫以來,已有七十四校申請學校卡,更發出五百零七張班級卡,經統計108年度各校參與該計畫的總借閱冊數共計一萬九千四百四十二冊。而專題書展部分亦多達八所學校借展,依全縣借閱冊數最多的前三名與專題書展借展推廣成效良好的學校將由文化局對推動校園閱讀有功人士予以敘獎。
   該計畫共分成兩個組別進行評比,包括:(一)全縣使用學校卡及班級卡總借閱量之排名,借閱冊數前三名為:第一名萬榮國中借閱冊數兩千零七十六冊。第二名化仁國中借閱冊數一千六百一十冊。第三名大進國小借閱冊數九百三十九冊。(二)專題書展借展活動,共有八所學校參與,分別為: 鑄強國小、富源國中、平和國中、花蓮體育高級中學、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玉里國中、花蓮高級中學、東里國中等共計八所學校。其中,鑄強國小以「飛機」為主題舉辦書展,結合校園歷史,展出飛機模型及空軍制服,讓孩子們了解學校過去,拓展視野也增進對未來的想像;而富源國中則以「未來」為主題,透過多種學習單與時光膠囊活動及邀請畢業學長姊返校座談,讓學生能夠初步認識未來,並鼓勵學生去了解各項職業,進行未來職業探索。
  「送書進校園」是文化局與教育處共同合作之活動,期盼能提升校園閱讀風氣與鼓勵培養閱讀的好習慣,學校申請「送書進校園」方式分為兩種,一是「直接借閱」書籍,申請達到五十本以上時,書籍由文化局圖書館直接寄送至學校;其二為借展方式「申請巡迴主題書展」,文化局依據每年度各界推薦不同主題之好書辦理特展,冊數視每個特展而定,每個主題書展於文化局圖書館展示完畢後開放學校申請,各主題書展訊息會透過發文、新聞稿或文化局網站等發佈,書籍由文化局圖書館直接寄送至學校。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今年是「送書進校園」計畫執行的第三年,透過此計畫,三年來有多達十七萬冊的優良圖書在校園內流動,未來文化局與教育處會持續合作辦理,期盼學校能善用公共圖書資源,從小養成閱讀的素養,創造城市閱讀力。
   此次活動成果展將於文化局圖書館1F東區資源中心入口處展示,並於臉書「花蓮藝文漫遊」、「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洄瀾悅讀】」及「越讀者聯盟」等網站發布成果,活動詳情可洽詢03-8227121分機154或155。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