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形體與情緒對話-吳偉谷陶藝創作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7-17

1030

花蓮縣文化局「形體與情緒對話-吳偉谷陶藝創作展」【新聞稿】

  • 展覽時間:109年7月18日(週六)至109年9月6日(週日)
  • 展覽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
  • 開幕茶會:109年7月25日(週六)下午2時
  • 開幕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
  •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第三檔展覽即將盛大展開,此次於大廳展出「形體與情緒對話-吳偉谷陶藝創作展」,吳偉谷老師現任教於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教授,早年於德國鑽研造型藝術美學與藝術創作,平時致力教導莘莘學子、深耕於立體造型研究,更不斷地精進自身的能力與涵養,引導及啟發學生藝術創作的能力。

  吳偉谷老師的作品以幾何組成,將創作過程中的感性與理性交織於作品上,看似冰冷理性的幾何線條,透過藝術家的創作詮釋,能夠感受到情感的象徵,用不同的角度將感性呈現。創作對於藝術家而言,是一種對自我、生命、情感的陳述。藉由不同的組合模式來表現自我內心意象,並以幾何創作呈現豐富的生命層次。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透過吳偉谷老師極簡的幾何造型,以失衡狀態所營造的張力、樸實且具有厚度的量體所形塑出的協和美感,讓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舒緩庸庸碌碌的生活所帶來的壓迫感。

  本次展覽除了延續幾何系列的呈現外,嘗試以柔和及情緒變化,從直觀的幾何造型上,不斷衍生出形體情緒的視覺語彙,在極簡的創作風格下,賦與作品新的空間思維與詮釋向度,並且在這樣的思維中,讓觀者有空間進一步與作品對話,交織出不同向度的變化,展現形體情緒的新面貌。

  從單純中進入另一種幾乎平靜的對話狀態,一呼一吸間,都如同進入與萬物冥和的美感境界,觀者與作品對話的同時也是在與自己進行對話,進一步釐清自身的感受。

  本展至109年9月6日,歡迎所有鄉親朋友蒞臨石雕博物館,遠離塵世的喧囂,與吳偉谷老師的作品進行一場心靈與陶藝的深度對話。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