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活動官網即日開站【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7-28

1590

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活動官網即日開站【新聞稿】

以太魯閣壯闊山景為視覺意象

    12屆「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即將於今(109)1024日至1122日登場,官方網站即日起正式開站!網站主視覺形象,為呼應今年活動主題「石動曼波」,以壯闊幽微的太魯閣峽谷為靈感發想,展現堅硬嶙峋的山脈紋理,由點聚集而成的金色光輪由遠而近射入峽谷深處,以點的疏密來象徵計算時間的符號,壯闊的山景與石頭亦由時間堆砌而成。而此形象又似石頭在坡道上滾動的樣貌,以此象徵大自然中天然石動的軌跡, 寓意山谷礦脈千萬年的造山運動,為花蓮持續孕育著珍貴的永恆珍寶,以山石為母體,花蓮的石材一切相關產業,包括石雕藝術,皆由這裡開始。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自1995年舉辦至今已屆滿25年,是全臺灣歷史最悠久的藝文活動之一,也是本縣的國際性藝術品牌,透過每一屆邀請各國石雕家到花蓮現場創作,至今已為花蓮縣留下世界各地27144件戶外大型作品,今年為配合全民運動會在花蓮,主題特別訂為「石動曼波」,讓國內、外民眾感受花蓮的大山大海及石雕藝術也是可以充滿動感的。

  雖然今年活動因遇全球嚴重流行性傳染病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而導致辦理過程甚為艱鉅,文化局原訂於927日至1027日辦理活動,目前也往後調整於1024日至1122日為期1個月在文化局園區舉辦,屆時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文化局園區一起欣賞各國石雕家們現場創作競技。而為讓民眾先睹為快,目前於石雕博物館內正展出「石動曼波-戶外創作營徵件模型展」,陳列今年各國入選石雕家的精緻模型,即日起至96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蒞臨欣賞。

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官方網站:

https://www.hccc.gov.tw/stonesculpture/

相關連結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