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帶花蓮故事協會下鄉為部落長者說繪本故事【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7-30

1321

文化局帶花蓮故事協會下鄉為部落長者說繪本故事【新聞稿】

 

  隨著後疫情時期來臨,花蓮縣文化局重新啟動閱讀防疫新生活,28日上午「洄瀾書香節」悅讀活動來到豐濱鄉復興社區,由花蓮故事協會葛世萱理事長帶領志工媽媽們為部落的長輩們帶來《普利斯奶奶的瓶子屋》繪本說故事及手作活動,吸引社區的朋友們共同參與,喚起大家愛護物品愛惜資源的環保意識。

  繪本故事為真人真事,介紹特立獨行的奶奶-普利斯有個一顆惜物愛物的心,透過撿拾廢棄物,利用各種大的、小的、普通的和奇形怪狀的玻璃瓶,成為奶奶創作的材料,打造色彩繽紛的瓶子屋藝術品。在現在這個物品隨手可得的年代,這個故事深具啟發性,將物品變廢為寶,值得我們省思。

  豐濱鄉復興部落的爺爺奶奶們專注的聆聽有趣的繪本故事,並用阿美族語分享自己生命中有意義的事情,其中一位爺爺還分享年輕時的生活點滴,成家後雖然辛苦,但看到小孩健康成長,家人幸福滿足的笑臉一切都很值得。最後在DIY手繪的環節,爺爺奶奶用創意及回收的材料,把自己的人生故事手繪出來,繪出一幅幅獨一無二專屬的彩色畫作,部落的林奶奶開心的說:「藝術其實不需要花大錢,隨手可得的物品,經過巧手都可以變成美麗的藝術品」。

  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楊淑梅科長表示,環保愛地球運動可以隨手做起,文化局也致力推動環保愛地球觀念,包含館內舉辦的「曬書好事集」及「袋袋傳書香」活動,都期望透過活動讓那些你曾珍愛的物品有更好的歸宿不造成浪費,期許大家都能成為生活中的環境的守護者。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