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小刀尾女孩的心情塗鴉~lockehorse插畫暨文創應用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7-30

1150

「小刀尾女孩的心情塗鴉~lockehorse插畫暨文創應用展」

 

展期:10981日至831

開幕日期:10981(週六)下午2

地點:吉安鄉好客藝術村

  素人插畫家張慧清(Candy),平日喜歡塗鴉,心情之所至,只要身邊有可創作的媒材,就能繪製成一張張的心情塗鴉。舉凡生活、感情、人生探索等等的觀察。她並且將圖畫,搭配靈巧的文字,無論是福至心靈、或是人物名言,經常讓人會心一笑,或是沈澱思索。「小刀尾女孩的心情塗鴉~Lockehorse插畫暨文創應用展」,於吉安鄉好客藝術村展出,分享插畫家的創作,展期自10981()起至831()

  策展人梁國榮表示,Candy常將自己的心情塗鴉分享在臉書粉絲頁《Lockehorse》上,偶爾引發粉絲好友的討論。Candy說,《Lockehorse》翻成中文再翻譯成台語,就是”落叩馬”的意思。她說從小就喜歡到處探索,帶點男孩子的性格,阿嬤經常說她是”落叩馬”,也因此就成了她粉絲頁的帳號名稱。

  梁國榮提到,從上百幅的作品當中,挑選Candy與文字搭配特別有感的圖像,舉辦「小刀尾女孩的心情塗鴉~lockehorse插畫暨文創應用展」,除了能產生漣漪的插畫外,更期待藉由文創應用展的方式,傳達美學生活的樂趣,也就是可以將自己喜歡的圖像、商標、LOGO、意象等,轉化成實用或有記念意義的物品,美化生活,甚至成為單位或團體的商品。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在手機閱覽資訊的時代,搭配文字創作的圖像,往往能即時反應某種心靈的趣味、感動及省思。本次的展覽在花蓮縣政府「假日文化廣場多元藝術展演活動」補助下,除了展出40幅插畫原創圖像及手稿展外,還包括文創應用展、插畫繪圖入門創作及簡易文創商品製作等豐富的面向。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