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東青少年藝術育成基地計畫啟動 「八斗喜說演班」打頭陣【台東劇團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09-24

1232

花東青少年藝術育成基地計畫啟動 「八斗喜說演班」打頭陣

        文化部指導、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辦,台東劇團執行的「109年青少年藝術育成基地計畫-後山青春歡劇藝堂」已於923日正式啟動,首場校園巡迴演出在花蓮縣花崗國中辦理。期望經由向下紮根的系列活動,讓花東青少年有機會接觸劇場藝術,提供藝文師資與平台,培養在地劇場人才,提升在地認同,播下更多藝術種子。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李吉崇館長表示,期待藉由本計畫的推動與執行,引發更多花東青少年的參與,進而提昇在地劇場環境與生態,讓花東的表演藝術能量持續累積。計畫內容包含校園推廣、戲劇工作坊、戲劇研習社及成果發表會。923日起至10月底一個月期間,將啟動十場次校園巡迴演出,以戲劇觀賞及戲劇體驗式教學,邀請花東資深在地表演團隊:台東劇團、小團體話劇社、八斗喜說演班、後山劇坊與花天久地劇團前進校園,分別為花蓮縣的立花崗國中、秀林國中、海星中學、化仁國中、豐濱國中、玉里高中,及台東縣的瑞源國中、大王國中、公東高工、成功商水等共十所學校,讓同學能接觸在地表演團隊,同時藉由戲劇觀賞與互動過程,開啟學員對表演藝術的好奇心,首場活動於923日在花蓮縣花崗國中登場,由八斗喜說演班朱德剛老師帶領演出及教學。

此次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與台東劇團辦理本計畫,秉持藝術紮根理念,期待孕育花東青少年成為戲劇種子,豐實花東藝術文化基地。在地表演團隊台東劇團創立30餘年深耕台東,定期演出外也辦理藝術教育推廣課程,盼能累積更多藝文能量,讓藝術生態發展長遠且持續。計畫相關詳細活動資訊可臉書搜尋「台東劇團」,或於上班時間來電洽詢089-346709
 

「八斗喜說演班」團隊介紹

「八斗喜說演班」由知名說唱藝術、戲劇表演工作者:朱德剛老師所成立。成立以來,在花蓮推廣說唱藝術、培育戲劇人才不遺餘力並致力創作屬於花蓮在地特色的作品。期盼能吸引更多花蓮鄉親走進劇場,接觸表演藝術。
 

示範演出劇名:《說的比唱的好聽》

節目內容:

()、《笑的探索》 表演者:朱德剛、劉毓謙

()、《八扇屏之莽撞人》 表演者:劉毓謙、朱德剛

以兩段相聲演出,介紹相聲演出內容中的「模仿」、「貫口活」,讓學員認識相聲基本功的「說、學、逗、唱」。
 

互動教學設計內容:

以四段簡單的繞口令,讓學員學習「唇、齒、喉、舌」四個基本的發音練習,以及口語表達的互動遊戲,讓同學瞭解「如何做好口語表達」的基本概念。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