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全面行動-地球我罩的」地球選書日書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10-12

1164

「全面行動-地球我罩的」地球選書日書展【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為響應推廣地球日50週年,特別與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合作舉辦「全面行動-地球我罩的」地球選書日書展,自10月13日起至11月15日於文化局圖書館二樓大廳展出,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看書展、愛地球。
  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2020年人類面臨了空前浩劫,森林大火延燒、新冠病毒疫情漫延及各國災難連連等。在氣候變遷、物種滅絕、疫情蔓延等末日感來臨越來越真實的今日,我們看見人類活動對環境帶來的影響,該是重新檢視我們用水、用電、使用交通工具及購物行為的時候了,除了自帶餐具、租用公共自行車或共享機車、選擇少肉多菜的飲食方式之外,透過閱讀了解環境議題,也是一件極其重要的事情。希望透過閱讀引發行動,拉開和末日的距離!
  為加強推廣地球日50週年,提醒民眾愛護地球的重要性,讓更多民眾接觸環境議題,以閱讀的力量,讓民眾認識環境議題,提升環境素養。文化局與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特舉辦「地球選書日」活動,特別挑選作家吳明益、科普作家張東君、植物學家董景生、氣象達人彭啟明、海洋環境工作者陳人平等精選60本環境好書,含括食農教育、減塑生活、生態觀察、氣候變遷、動植物科普等主題書籍於圖書館二樓大廳展出「全面行動-地球我罩的」地球選書日書展;邀請地球人,一起從閱讀認識環境,共度地球日50週年。
       2020 地球日主題為「全面行動」,邀請你一同參與這場 50 年來從不間斷的公民運動,並以行動作為祝福,作夥罩地球!。
  相關活動訊息請上花蓮縣文化局網站http://www.hccc.gov.tw/ 及Facebook(花蓮藝文漫遊)〈洄瀾悅讀〉粉絲專頁查詢,或撥打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服務台03-8227121分機506。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