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0臺灣國際女性影展」花蓮巡迴場將於11月27日起展開為期3天的電影饗宴【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0-11-26

1459

「2020臺灣國際女性影展」花蓮巡迴場將於1127日起於鐵道電影院展開為期3天的電影饗宴【新聞稿】

 

時間:109.11.27-29(週五-週日)

地點:花蓮鐵道電影院(花蓮市中山路71號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

 

  「2020臺灣國際女性影展」花蓮巡迴場,將於1127日至29日在今年甫整建完成之「花蓮鐵道電影院」隆重登場。今年影展主題為「Femture:未來的模樣」,放映含台灣新生代創作在內11部國際影展級電影,共有9個場次,每場皆安排精彩的映後座談,搭配女影專屬市集,歡迎鄉親們一起來看電影、逛市集,用影像開啟對未來世界的想像和平權的探討。

  花蓮縣文化局局長吳勁毅表示,臺灣國際女性影展在花蓮巡迴辦理時多年來均由文化局補助場地費等相關費用,今年除了補助版權費外,更無償提供甫整建完成之「花蓮鐵道電影院」做為本次活動辦理場地,期能讓花蓮鄉親不需要到外縣市即能觀賞到國際級精彩電影,也在專業場地中擴大視野,與國際接軌。

  今年由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師生及花蓮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攜手合作,希望可以結合年輕世代的創意以及展現更在地的關懷。今年重量級開幕片為1951年法國經典電影《奧莉薇亞》,節制又深刻地呈現在保守年代禁忌的同性戀情。閉幕片則是在台北主影展爆棚好評的《再見世越號》紀錄了南韓世越號沈船事件後,民眾治癒集體創傷的漫漫長路。除了同志戀情和創傷療癒之外,另有手天使、跨性別、國際勞動、移工、人口販賣、環境開發等多元主題,也都將在今年的花蓮國際女性影展中百花齊放。

  本屆影展規模更勝以往,為配合今年放映電影所倡議的議題,主辦單位另於中山堂外廣場舉辦女影專屬市集,招募在地手作、小農、庇護工場等攤商一同共襄盛舉,增加活動的層次感及豐富度,亦帶領觀眾思考在全球化之下個人的消費行為,如何影響全球產業結構。

  除此之外,每場電影皆有安排映後座談,邀請到女性影展理事兼選片人陳慧穎,多個倡議團體代表,包括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代表、酒與妹仔的日常、婦女新知基金會,慈濟大學彭榮邦教授、東華大學的廉兮教授與董克景教授等多位業界、學界專家學者與觀眾深入交流,精彩可期。

  本次亦選入三部台灣新生代女性導演的作品。其中,洪辰嫣導演的作品《一伴》紀錄手天使,探討身障者性權。陳可芸導演的短片《她他》則是帶著金穗獎的肯定,以跨性別為題。兩位導演也將難得親臨現場與觀眾分享創作。

  活動採現場劃位免費入場方式,歡迎有興趣的花蓮鄉親,前來歷史建築花蓮鐵道電影院(原中山堂) 共同參與觀影與討論,在感受女力創作能量滿點的同時,看見未來型態的女性更多不同的樣貌。

  另提醒,影片有分級(普級、保護級、輔12、限制級),請依年齡選擇適合之影片。

  片單查詢:http://www.wmw.org.tw/tw/category/69

相關連結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