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轉知】「中興造紙 百年風華」紀錄片已上架

公告日期:2020-12-14

803

《中興造紙 百年風華》紀錄片 

│影片簡介│
肇建於日治時期的中興紙廠,過去支持著宜蘭二結與四結地區的居民生 計,曾是全東南亞產量最大的造紙工廠,開拓著關於紙的輝煌年代,更 一度誕生了令人驕傲的「蘭陽紙」 。
 
走過榮光、戰火至轉身成為中興文創園區,透過歷時兩年的史料爬梳與 訪談,紀錄片團隊於拍攝期間拜訪了數十位紙廠老員工,最年長的甚至 將近百歲,提到過去他們便娓娓道來當年的工作環境與時代氛圍,透露 著對紙廠的深切情感,而從他們歷經不同年代、與各種角度的回憶分享, 也得以採集到更加豐富完整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將造紙人的故事與工業遺構紀錄保存,期待能透過本 片重現紙廠的風華歲月,將這份珍貴的在地文化資產故事分享給更多 人。 
 
導演│鄭慧玲
旁白│黃信堯
出品│宜蘭縣政府
監製│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yilanchccp/  
│官方網站│ https://chccp.e-land.gov.tw/  
│飛行國際教室電影院公播大平台│ https://reurl.cc/Y6zNyo 

附件檔案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