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1國際洄瀾陶瓷工藝設計競賽】複審決選名單揭曉!

公告日期:2021-10-08

2048

花蓮縣文化局為鼓勵陶瓷工藝設計、並具生活實用價值與造形美學之創作,特辦理「2021 國際洄瀾陶瓷工藝設計競賽」,競賽邀集專業人士進行兩階段評選,複審已於107日完成。本次計有113件作品,初審有47件作品入圍;依據作品的設計理念、實用價值、造型美學,評選出金獎侯春廷《石食在在》、銀獎張官瑀辰《蘊生》、銅獎朱曼寧《拾石》,以及佳作10件、入選17件,一共30件作品獲獎。

 

擔任評審長的彭雅美老師表示,在花蓮首次陶瓷工藝設計競賽中,便可以看見眾多參賽者對於花蓮意象的獨特詮釋以及運用在地媒材的巧思,每一件作品都是花蓮面貌的縮影,豐富而多樣,能充分感受這些工藝設計為日常飲食帶來的美好氛圍,更重要的是讓陶瓷工藝設計可以更貼近人們的生活,她直呼評審過程是一種享受,也期待多元的陶藝創作能持續發展。

 

本次競賽總獎金達30萬元,頒獎典禮於1016日開幕當日進行,金獎、銀獎、銅獎及佳作共13件作品可參與「2021洄瀾陶:土地豐沛之處」展覽,與在花蓮陶藝創作多年的11位藝術家:范振金、劉得劭、林興華、林玉蘭、翁念叔、彭雅美、洪明德、吳偉谷、王昱心、侯小圓、劉美怡同場展出,民眾可至花蓮文創園區第十棟欣賞這場花蓮的陶藝盛事。

 

複審名單請參閱本局官網(【2021國際洄瀾陶瓷工藝設計競賽】複審決選名單揭曉!-花蓮縣文化局 (hccc.gov.tw)

雲端公告名單https://reurl.cc/35YWQ9

 

  • 得獎作品預定展出時程:

2021洄瀾陶:土地豐沛之處】

110/10/9 ()11/7 ()花蓮文創園區第十棟/花蓮市中華路144

(近民國路與仁愛路交叉路口,請遵循防疫管制動線出入)

 

110/10/16 ()辦理展覽開幕暨頒獎典禮

 

  • 未得獎作品退件事宜如下:

() 退件時間:110/10/8()15()11時~18時。

() 退件地點:島人藝術空間(花蓮市光復街8012樓)。

() 依簡章規定,請於規定時間內親自或委託他人領回作品或自付運費由執行單位寄出。

() 逾期限仍未領取者,執行單位不負保管之責並逕行處理,作者不得異議。

 

文化局感謝各位參賽者對2021國際洄瀾陶瓷工藝設計競賽的支持與鼓勵!並恭喜獲獎的陶藝工藝設計創作者們!

 

2021國際洄瀾陶瓷工藝設計競賽

聯絡人 張小姐 0928-569952

附件檔案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