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短片創作獎入圍名單今出爐! 15部作品將在花蓮鐵道電影院放映【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1-11-08

1369


今(110)年花蓮縣文化局舉辦花蓮短片創作獎,初審結果共有15部短片入圍決選,將於110年11月26日(五)下午2時起,於花蓮鐵道電影院舉行兩場次入圍短片放映暨映後座談會,並於110年11月27日(六)下午2時假花蓮文創產業文化園區19號劇場舉行頒獎典禮。

花蓮短片創作獎以「出口」為主題,為培育花蓮在地影視人才,鼓勵社會大眾針對具有花蓮元素的故事進行影音創作,徵選15分鐘內短片,總獎金高達100萬元,設立11項大獎,分紀錄片組與劇情片組進行競賽,更增設最佳潛力新秀獎,以鼓勵並培育學生作品。

本次邀請8位影視專業領域評審進行初審與決審。3位初審評審分別由出品與製片電影《無聲》及「赤兔影像」製作公司創辦人王威人、曾任台北市紀錄片工會秘書長及《日常對話》導演黃惠偵,以及《太陽的孩子》導演及影視作品橫跨各領域的Lekal Sumi 勒嘎舒米共同擔任,以創意表現、主題結構、拍攝技術與花蓮的連結度等多重面向討論,最終共評選出15部短片入圍決選階段。


花蓮縣文化局表示,今年特別舉辦花蓮短片創作獎入圍短片放映暨映後座談會,不僅提供了平台讓入圍者作品有機會在大銀幕播映,也希望能夠促進影視人才交流,期待透過此次獎項,激盪花蓮影視創作的更多可能性。

入圍名單如下:
●劇情片組入圍名單:《江仔》/黃仕旻、《舞夜告別》/温蓮忻、《走走雨停》/劉定騫、《物の哀れMono no Aware》/黃巧伶、《透明的孩子》/凌晨影視製作有限公司、《漁父》/歐亮芸、《與石共生》/蘇柏宇。
●紀錄片組入圍名單:《裹山》/我們在這裡文化藝術工作室、《鬼差走了之後》/趙若彤、《戲班囝仔》/黃琳穎、《'Oway 藤》/山嵐海燕文化工作室、《舞賽》/曾智圓、《大海的朋友》/簡毓群。
●最佳潛力新秀獎入圍名單(具學生身份):陳姿甯《離心率》、歐亮芸《漁父》、温蓮忻《舞夜告別》、黃巧伶《物の哀れMono no Aware》、黃琳穎《戲班囝仔》、莊芳懿《slow down a second》。

更多活動資訊,請上花蓮影視協拍中心官方網站 https://film.hccc.gov.tw/?page_id=4716、花蓮影視協拍中心FB專頁及IG(hlfcfilmassist)查詢,或電話洽詢:花蓮影視基地03-8356656、0965608568蕭專員,花蓮縣文化局03-8227121轉149連小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