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本局辦理「108-109年花蓮縣教育機構文物普查建檔計畫(花蓮縣鳳林鎮以南)」文物普查成果分享會,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公告日期:2021-11-12

737

本局辦理「108-109年花蓮縣教育機構文物普查建檔計畫(花蓮縣鳳林鎮以南)」文物普查成果分享會,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花蓮縣文化局自106年起,針對花蓮縣內的教育機構進行文物普查工作,本計畫接續針對花蓮縣南區日治時代所創辦共32所學校教育機構,進行文物普查工作以了解文物現況。花蓮縣的教育制度始於日治時期,設置教育機構便是以漸進為原則,採逐步同化的殖民政策方針,這些學校教育機構不但見證了區域的歷史變遷與發展,同時,也保留許多在地特殊性的文件紀錄與文物。
    然而,學校教育機構非專業的文物保存單位,許多珍貴並具區域特色的文物,在歷經學校校舍改建、或天災、或保存環境不當等因素,面臨到逐漸損毀與消失的危機。花蓮縣文化局邀請花蓮縣境內的學校機構、文物管理單位,也開放給對文物保存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認識這些深藏在教育機構中的文物資產,加入文資保護的行列。

一、指導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二、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三、執行單位:就是你的有限公司
四、參與對象:每場次以30人為原則,優先提供給本計畫主要調查教育機構國小校內人員,開放給其他文物保存與管理單位,以及對於文物資產有興趣的民眾。
五、活動報名:
(一)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0年11月22日(一)為止
(二)報名方法:採線上報名,請上花蓮縣文化局網站至本活動公告頁面(https://forms.gle/dy5EsN1a2zH2nYhs5)報名,或掃描活動報名QR碼填寫報名資料。
六、其他事項
(一)聯絡專線:03-8224321/03-8353538/0929-456767劉先生
(二)文物普查成果會活動有任何變動與調整,主辦單位將會寄送通知信件至報名聯絡信箱,也請詳見花蓮縣文化局網頁公告。
七、成果會活動
(一)成果會時間:2021/11/24(三) 14:00至17:00
(二)成果會場地: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兒童閱覽室(花蓮市文復路6號)
(三)成果會流程:
14:00-15:00  (1)計畫成果「花蓮縣教育機構文物普查建檔計畫」計畫成果分享  顏瑞瑤 計畫主持人
15:00-16:00  (2)專題演講日治時代花蓮港廳的初等教育 廖高仁 講師(鳳林文化志工隊隊長/退休校長/花蓮文史作家)
16:00-17:00  (3)成果會座談:教育機構文物普查QA座談 與談人:顏瑞瑤 計畫主持人、廖高仁 講師

附件檔案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