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短片創作獎頒獎典禮盛大舉行 揭曉總獎金百萬得獎名單

公告日期:2021-11-29

988

花蓮短片創作獎頒獎典禮盛大舉行  揭曉總獎金百萬得獎名單

花蓮縣文化局主辦的「2021花蓮短片創作獎」頒獎典禮暨影視交流論壇,於11月27日下午2時假花蓮文創產業文化園區盛大舉行,揭曉得獎名單。

2021花蓮短片創作獎為培育在地影視人才,鼓勵社會大眾針對具有花蓮元素的故事進行影音創作,徵選15分鐘內短片,總獎金高達百萬。

此次競賽拍攝主題以「出口」作為主要創作概念,打破限制在花蓮縣取景拍攝之規定,共頒發11項大獎,分為紀錄片組與劇情片組進行競賽,其中為鼓勵學生作品,特別增設最佳潛力新秀獎。

今年報名短片相當精彩,呈現多元的花蓮故事,故事面向有原住民、新移民、海洋保育等不同議題,有的作品手法甚是有趣,以穿越時空、後設手法等展現。

花蓮短片創作獎邀請8位影視專業領域評審分兩階段進行評選,經過評審團主席Ado.Kaliting.Pacidal(阿洛·卡力亭·巴奇辣)、前台北電影節總監沈可尚、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執行長王君琦、導演林立書及導演陳潔瑤等五位共同評選,以創意表現、主題結構、拍攝技術與花蓮的連結度等多重面向討論,最終共同決議得獎名單。

今頒布11項大獎,最佳劇情片得獎作品《江仔》,導演細膩刻畫著每顆鏡頭的情感,選角好,男孩本色演出自然,生動勾勒年少青春的氣息,看似簡單的人物、場景和敘事,力道恰到好處。最佳紀錄片得獎作品《裹山》導演用非常溫柔的筆觸,以如詩畫般的畫面,述說那山林滿滿的傷痕,沒有批判卻充滿力道、引人省思,是一部既美麗又哀傷的作品。

花蓮縣文化局局長吳勁毅致詞表示:「今年的參賽作品讓我很感動的部分是,獎項不再是為地方創作的目的,而是很自然的呈現平常生活在花蓮的樣貌,在這些作品裡可以看見花蓮族群的多元,以及看到不同創作者看待花蓮的角度,在這個場域產生共鳴。」

今年度花蓮縣文化局成立花蓮影視基地,連結在地影視能量,將「花蓮影視協拍中心」及「花蓮影視製作中心」搭配去年新落成的「花蓮鐵道電影院」,統合資源成從製作、協拍到映演的影視基地,為花蓮影視發展劃下嶄新的一頁。

評審團主席,同時是知名演員、音樂創作人阿洛ADO於台前感性分享:「謝謝每一部參與的影像工作者們,讓我看到未曾看過的花蓮,拍片是一個跟自己與外界的溝通方式,找到自己在世界中存在的樣貌。」2021花蓮短片創作獎今盛大落幕,期許花蓮的在地精神,能透過影像創作,一直延續下去。


「二○二一花蓮短片創作獎」得獎名單:
 最佳劇情片獎/《江仔》
 最佳紀錄片獎/《裹山》
 評審團特別獎/《舞賽》、《物の哀れ Mono no Aware》
 最佳潛力新秀獎/《戲班囝仔》黃琳穎
 最佳導演獎/《江仔》黃仕旻
 最佳編劇獎/《透明的孩子》劉純佑
 最佳攝影獎/《江仔》廖殷
 最佳剪輯獎/《裹山》Tommaso Muzzi
 最佳演員獎/《江仔》邱杰霖
 最佳聲音設計獎/《Amikuciu走走雨停》 
 最佳視覺設計獎/《透的孩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