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市城市空間光環境展-曙光.充能再現【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2-01-28

915

花蓮市城市空間光環境展-曙光.充能再現【新聞稿】

    位於花蓮市美崙溪出海口的曙光橋,從原本的鐵路專用橋梁,在時代的轉化下,成為一座連結花蓮市太平洋沿岸南北休閒廊道的人行橋樑。該空間除了乘載了花東鐵路的歷史與城市發展的記憶,其位於美崙溪出海口,也成為民眾迎接每日第一道曙光的景點。
    曙光橋除了是迎接每日曙光的好地方之外,在夜間也是眾多民眾運動漫步的休閒環境,考量曙光橋之夜間使用度提高,並期望提升整體花蓮市城市空間之光環境,花蓮縣文化局特別邀請到著名燈光設計師陳怡彰,於曙光橋進行城市空間光環境策展,陳老師以「曙光.充能再現」為策展主題,以「光」為設計元素,利用光的重新規劃,以曙光橋原有的木結構作為載體,重新形塑一個可以讓民眾感受到光的夜間廊道,並透過燈光設計讓橋上的木結構在夜間產生光影交疊之美感,不論是行走於橋上,或是從遠處欣賞,都能夠產生不同的光環境體驗;而「充能再現」,為曙光橋從清晨曙光到日暮西下的段時間充滿能量,用滿載的能量迎接城市的夜晚,讓漫步在橋上的民眾能夠感受到來自光的能量,為每個明天充滿能量!
    「曙光.充能再現」是一座大型的城市空間光環境作品,是位於花蓮市曙光橋的常設展,即日每日傍晚五時開始亮燈,歡迎大家前往體驗!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