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青少年讀書會-《習慣力》線上讀書會活動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2-05-26

673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青少年讀書會-《習慣力》線上讀書會活動【新聞稿】

 

「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6月活動

  花蓮縣文化局公共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自106年起,青少年讀書會導讀任務正式由青少年接手,為了讓更多青少年朋友有機會參與這項光榮的任務,於今年319日舉辦第四屆少年選書師活動,由九所國、高中共47名報名同學,選出三名優秀選書師,正式接手成為今年青少年讀書會的導讀人。

  今年少年選書師活動第一名的花蓮女中吳宜蓮同學,於活動時以三分鐘時間介紹《百歲老人翹家去》,以提問「想像你一百歲時的樣子」與互動,再回扣主題。在選書師活動結束後,本屆評審明義國小閱讀推動教師許慧貞表示,活動後讓同學們有一至兩個月的準備時間,整理導讀書籍所需的準備。611日上午10時,由吳同學擔任第一場青少年讀書會的導讀人,導讀溫蒂.伍德的《習慣力》,作者是習慣科學領域權威,主要研究貢獻在於習慣和行為改變,以及性別心理。如對本書內容有興趣的讀者,歡迎於線上填寫報名表單,一同欣賞吳同學的精采導讀。

  文化局局長吳勁毅表示,有鑑於423日「洄瀾書香節-在地作家陳玠安新書分享會」線上視訊活動圓滿成功,今年度青少年讀書會因考量疫情及同學們的健康,也改為線上讀書會的型式辦理,並於7月與8月接續辦理本年度少年選書師第二名與第三名同學的青少年讀書會,希冀同學亦能透過線上參與討論的方式,一起閱讀與學習,讓閱讀增建提升自己的知識,建立起自信,愛上閱讀,享受閱讀!

  歡迎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eZfUCZWND6TfAhxn9),更多詳情請上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洄瀾悅讀】臉書粉絲專頁或撥打花蓮縣文化局圖書資訊科電話03-8227121分機163,陳先生。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