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11年民俗文化節慶-爵對中秋」於中秋連假首日 假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辦理【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2-08-29

732

111年民俗文化節慶-爵對中秋」於中秋連假首日

假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辦理【新聞稿】

 

活動時間:11199(週五)14:00-21:00

活動地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
 

                中秋節是繼農曆除夕、元宵及端午節之外另一個重要的團圓傳統文化節日,除了傳統祭祖、吃月餅和柚子、喝桂花酒,現代還會趁機走訪親友,烤肉圍爐團圓,花蓮縣文化局邀請鄉親99日晚上一起來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賞月。

  花蓮縣文化局局長吳勁毅表示,花蓮縣是個族群融合的大家庭,任何族群都有其豐富又多元的文化累積,而悠久的宗教信仰與歲時節俗形成的傳統文化是文化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從古代中國到現今台灣,皆與人民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為推廣花蓮文化內涵,而有效結合民間資源,規劃於中秋節連假第一日,邀請進駐花蓮鐵道文化園區的鐵了心共營團隊、花聲客廳、鐵道電影院等,規劃辦理「爵對中秋」活動,看電影及音樂劇、聽音樂、逛市集、走讀、賞月吃烤肉和部落美食,歡迎自備餐具並帶著野餐墊來,與家人一起來賞月亮增感情,月圓人團圓。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過去以展示房舍與鐵道各類歷史設施的靜態展覽為主,二十年來守住懷舊與歷史的定位,功不可沒。然而數位時代的浪潮襲捲,青年的思維方式有很大的改變,純靜態展覽的模式也遭受時代的考驗;鄰近地區也因為東大門夜市與觀光人潮的湧入,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在經營方式上先後有了「影視基地」與「音樂基地」的加入,活化整個園區的基本調性,使影音人才培育的工作能活絡地方的動能。2022年「鐵了心共營團隊」以創意策展重新定位園區的基調,在三方共創的基礎下,為鐵道文化園區打造一個新形態的經營方式,既保留傳統又帶有新時代的活力。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在七月接連辦了「記憶像鐵軌一樣長」常設展及「鐵道納涼-露天觀影會」,園區形態已漸漸跳脫僅以歷史設施展覽的場館,而是結合電影、音樂、文史走讀、地方文創與農創等多樣化的方式來呈現花蓮在地的歷史文化。除了吸引外地觀光客推動旅創以外,鐵了心共營團隊希冀園區亦是在地居民前來休憩、搏感情的地方。99日起的中秋連續假期,便是一個連絡地方社區人與外來客的機會,花蓮鐵道文化園區舉辦此次晚會,以原住民風味餐與懷舊暨爵士音樂活動,加溫地方社區與園區之間的熱度,也敞開手臂歡迎各地慕名而來的觀光客群,在中秋佳節期間,共享一個溫馨的夜晚。

                 當天活動從下午由花蓮鐵道電影院的《魔法阿嬤4k修復版》及聲根室內樂團《我要把阿嬤賣掉!》音樂劇開始,期間安排由「762書庫」舉辦的【市內走讀課程】,以及爵對中秋市集,待至傍晚,月上樹梢則可邊聽金曲歌王昊恩及蘇婭的老歌搭配爵士樂,享用烤肉及部落美食,為中秋佳節劃上圓滿的結尾。

因新冠疫情警戒仍在,本活動請落實戴口罩、量體溫、消毒、保持安全距離等防疫工作,期待在安全的環境辦理一場輕鬆愉快的藝文沙龍活動。

   

▲爵對中秋當天活動:

14:00-16:30 《魔法阿嬤4k修復版》及聲根室內樂團《我要把阿嬤賣掉!》故事音樂劇

15:00-17:00 走讀花蓮

15:00-21:00 鐵道精選手作&小農市集

18:00-19:30 部落風味美食

18:00-21:00 昊恩+蘇婭老歌金曲+東方眾樂團(爵士樂)、花蓮縣花蓮市計工社區發展協會 戰鼓表演

活動詳情: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8090048031391790461

官方臉書:https://reurl.cc/MN4Wgm

洽詢電話:03-8227121105 藝文推廣科

<配合防疫請戴口罩>

指導:花蓮縣政府

主辦:花蓮縣文化局

協辦:鐵了心共營團隊、花聲客廳、花蓮鐵道電影院

特別感謝:花蓮縣鐵路退休人員協會、花蓮縣花蓮市計工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文化志工隊、鐵道文化園區導覽值班站長、民族里里辦公室、762書庫、米努蓋餐酒館、行味 Tasty Way、匠心獨作、伊奶奶 i-Granny、洄瀾窩。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