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微電影《尋找回憶的金木君》--【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2-08-30

1135

微電影《尋找回憶的金木君》--【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委託赤兔影像製作有限公司於花蓮鐵道電影院辦理微電影《尋找回憶的金木君》首映會,訂於93日(六)下午14點至16點,透過一場跨時空的愛情喜劇電影,訴說日治時期花蓮港建港的過去。文化局期待透過微電影,將花蓮臨港線歷史場景的空間、建築及人文風情等重新連結與再現,帶領觀眾回到過去,從不同的視角見證花蓮的城市發展與開港過程。

                 首映場在花蓮鐵道電影院舉辦,主要演員黃鐙輝(飾演陳金木)、喬湲媛(飾演林羽萍)及日本女星塗茂るなNushimo Runa(飾演上田愛子)皆會出席。另外,現場也準備劇中取景店家昭和58、廟口紅茶提供的檸檬蛋糕及古早味紅茶,讓現場來賓一起度過充滿花蓮在地味的下午。

              《尋找回憶的金木君》設定的時空背景為花蓮開港前後,女主角林羽萍意外得知穿越時空的方法,踏上了幫幽靈金木尋找回憶、圓滿愛情的奇妙旅程。在1939年花蓮港完工前,花蓮以南濱海岸(今日的太平洋公園)為對外聯通主要出入口,然而須冒著落水風險,以小船接駁貨物及人上岸;開港後當地交通產生巨變,除了推進花蓮發展重心北移,更改變了當地的產業結構。透過畫面在今昔間的切換,微電影帶領民眾遙想八十年前花蓮開港前後的風貌,以及開港時歡慶的盛況。

                本片的執行團隊赤兔影像,為曾獲金馬獎提名的電影《無聲》的製作團隊,並由2017年以世大運形象影片成功引起話題的黃丹琪執導,電影配樂更是由曾獲金曲獎、金鐘獎肯定的柯智豪音樂工作室操刀製作,幕後陣容堅強。

                欲觀賞電影的民眾,可在Accupass活動通上免費報名九月的放映場次,前往花蓮鐵道電影院觀看。其中中秋節連假的910日及11日下午的兩個場次更加碼映後座談,分別邀請到東華大學臺灣文化學系的郭俊麟教授、花蓮文史工作者葉柏強擔任主講人,並由花蓮影視基地計畫主持人張志宏主持。民眾不妨在假期中前往觀看,在故事與老照片中來一趟太平洋廊道之旅。

                 除了花蓮鐵道電影院,919日也將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院舉辦媒體特映會,預計開放部分名額予一般大眾。贈票方法可關注花蓮縣文化局粉專,資訊將於近日釋出。

【微電影放映場次報名連結】

【場次一】2022/9/10(六)14:00-16:00(映後座談:回眸百年花蓮 ── 走讀太平洋臨港歷史廊道|郭俊麟)

【場次二】2022/9/10(六)19:30-20:15

 【場次三】2022/9/11(日)14:00-16:00(映後座談:穿越海角樂園 ── 漫談昔日的洄瀾灣|葉柏強)

 【場次四】2022/9/11(日)19:30-20:15

 【場次五】2022/9/17(六)11:00-11:45

 【場次六】2022/9/18(日)11:00-11:45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