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短片《暗時挽花》躍上國際 獲首爾電影節短片首獎【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3-10-25

555

花蓮短片《暗時挽花》躍上國際 獲首爾電影節短片首獎【新聞稿】

 

2023花蓮短片創作獎」入圍作品靜態展

時間:1121028()1112()

地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
 

2023花蓮短片創作獎」入圍作品放映會

時間:112114()

地點:花蓮鐵道電影院
 

2023花蓮短片創作獎」決選名單公布暨頒獎典禮

時間:112115()

地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

 

      花蓮短片創作獎致力於鼓勵以花蓮為題的短片創作,2022年獲頒花蓮短片創作獎最佳紀錄片的《暗時挽花》,導演簡子倫因受鼓勵啟發後,積極參與各影展投件,今年一舉榮獲韓國首爾國際美食電影節(Seoul International Food Film Festival)短片首獎!

      《暗時挽花》講述一位母親在生活裡採集和料理的育兒日常,藉由月、花、作物、鳥,呈現出世代連結,和人、地、物種的依存關係。導演簡子倫透過溫馨的家庭時刻帶出了跨物種的情感,也通過親人的離去,希望引起觀眾對物種的消失產生共鳴。

      出生於花蓮的簡子倫現專注於投入種子保育的工作,「我不是專門在拍片的人,很多能力並不到位,但是試著讓長期關注的題材,得以被傳播與討論,花蓮短片創作獎則提供了這樣的在地途徑」簡子倫說道。《暗時挽花》後陸續獲得「2023 第二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最佳攝影獎/最佳敘事獎」、「2023 韓國首爾國際美食電影節最佳短片」,入圍「Stockholm City Film Festival」、「SHORT to the Point」,也入選「2023國家影視聽中心海外推廣計畫」。

      花蓮短片創作獎前身為「花蓮拍-花蓮微電影創作獎」,自2021年起,擴大舉辦為「花蓮短片創作獎」,總獎金高達100萬,影片中有花蓮元素即可參賽,並設有「花蓮獎」鼓勵創作者以花蓮為題材創作。近三年來得獎作品的創作者於國內外影展屢創佳績,除《暗時挽花》外,花蓮短片創作獎2021年最佳紀錄片得主Tommaso Muzzi2022年評審團特別獎、最佳導演、最佳攝影及最佳聲音設計獎獎得主余欣蘭,他們的其他作品也分別於今年入圍第58屆金鐘獎三項提名,以及獲第六屆Pulima藝術獎視覺藝術首獎。

      2023年花蓮短片創作獎入圍作品共計14部,並即將於114日舉辦入圍作品放映會、115日決選名單公布暨頒獎典禮,今年1028日至1112日期間在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首度為入圍作品辦理靜態展覽 ,歡迎民眾一起來欣賞。
 

相關資訊:

花蓮鐵道電影院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lfc.cinema?mibextid=LQQJ4d

花蓮影視協拍中心官網:https://film.hccc.gov.tw/?page_id=4716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