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3花蓮短片創作獎頒獎典禮影視人才齊聚 八項大獎得獎名單揭曉【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3-11-02

455

2023花蓮短片創作獎頒獎典禮影視人才齊聚

八項大獎得獎名單揭曉【新聞稿】

 

2023花蓮短片創作獎」入圍作品放映會

時間:112114()13:30

地點:花蓮鐵道電影院
 

2023花蓮短片創作獎」決選名單公布暨頒獎典禮

時間:112115()14:00

地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
 

2023花蓮短片創作獎」入圍作品靜態展

時間:即日起至1112()

地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
 

   花蓮縣文化局主辦的「2023花蓮短片創作獎頒獎典禮暨影視交流論壇」,於115日下午2時假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盛大舉行,揭曉「花蓮獎」等八項大獎。典禮結束後,影視人才將齊聚於花蓮鐵道電影院進行影視交流論壇,在場的影視工作者們就花蓮元素及短片創作進行對談。

   為鼓勵創作者以具有花蓮元素的故事拍攝,花蓮縣文化局擴大舉辦花蓮短片創作獎來到第三年,以紀錄片組與劇情片組進行競賽,徵選15分鐘內的短片。特邀請8位影視專業領域評審分兩階段進行評選,決審經評審團主席,同樣也是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前執行長王君琦、曾擔任國內重要影展策展人並致力於影像教育的導演王耿瑜、創辦原住民族電影學院的導演莎韻西孟Sayun Simung、以《大俠胡金銓》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林靖傑及金鐘影帝莊凱勛共同評選。

   決選過程每位評審不僅以創意表現、主題結構、拍攝技術等面向進行討論,更於充分表達彼此對於花蓮精神為何,以及對參賽作品的思考與觀察後,共同決議出得獎名單。本屆獎項除了去年增設「花蓮獎」,讓創作者運用作品表達對於這片土地、自然與人文的關懷,為花蓮短片創作獎注入獨特的基調,今年更為關注花蓮在地議題的「評審團特別提及獎」增設獎金,鼓勵這些創作者,讓作品能再走得更遠。

   本次入圍14部作品,劇情片6部,紀錄片7部,學生組4部,花蓮鐵道電影院將於112114日(六)放映,並於映後規劃座談與觀眾暢談創作理念。花蓮縣文化局將於112115日(日)假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舉行頒獎典禮,揭曉「花蓮獎」等八項大獎;典禮後,舉辦影視交流論壇,促進在場的影視創作者們就短片創作進行對談。

相關資訊:

花蓮鐵道電影院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lfc.cinema?mibextid=LQQJ4d

花蓮影視協拍中心官網:https://film.hccc.gov.tw/?page_id=4716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