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攝影學會「設、攝、色」會員攝影聯展會後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2-09

1877

花蓮縣攝影學會「設、攝、色」會員攝影聯展會後新聞稿
展出日期:106年1月25日(週三)-2月26日(週一)
展覽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一樓第一展覽室
開幕茶會:106年2月5日(週日)上午10時
開幕地點:美術館一樓中庭
…………………………………………………………………………………………………………
花蓮縣攝影學會選定在這充滿浪漫溫馨的新春期間,推出「設、攝、色」為主題的攝影展,讓每位會員從去年的創作中,選一至二幅作品參展,包含山水風景、人文風情、自然生態及抽象創作等精選作品。本展開幕茶會出席貴賓包含立法委員蕭美琴辦公室專員謝豪杰、本縣文化局副局長曾芳榮、花蓮縣議員李秋旺、花蓮市公所秘書賴民隆、花蓮市民代表主席蘇美珠辦公室秘書王雅玲、花蓮市民代表洪士閔、東華大學李秀華教授、花蓮市國風里長鍾文宏、花蓮洄瀾詩社社長余國強、花青攝影學會理事長林銘輝、花蓮縣美術協會理事長彭榮美、花蓮縣洄瀾攝影學會理事長賴銀富、86年文化薪傳獎得主劉萬枝老師、105年文化薪傳獎得主王鼎之老師、藝術家廖清雲老師等多位藝文人士共襄盛舉,場面温馨。另花蓮縣攝影學會攝影作品「CT273蒸氣火車」贈予花蓮縣文化局典藏。
攝影是記錄美的物相,美是心靈共鳴及和諧的感覺,我們沉浸在美的領域,感受大自然季節的變化,聆聽藝術的召喚,是心靈最富有的一群。
一個傑出的攝影師,他得先是一個非常『擅長說故事』的專家。一個會說故事的攝影師,無論對象是人、物或風景,都懂得透過心與眼,看出誰是鏡頭下真正的主角,而自己想要鋪排怎樣的故事情節,掌握了靈光一現的想法,在按下快門那一剎那,才能成功拍出心中理想的照片。
一張好照片,是活的!不管是天地間的大美,人文的幽默、生命的強韌,每張照片都是攝影師揹著沉重的裝備追、趕、跑、跳、碰,和運氣賭博;每張照片都是在冷露中通宵深情的守候,深怕錯過而產生遺憾。每張照片都考驗著攝影師的眼光與美感。
花蓮縣攝影學會成立至今已有50餘年,在歷屆理事長的領導及同好積極參與下,已為花蓮攝影藝術奠定良好之基礎,在這50年間培養不少攝影名家及好手,也為花蓮美麗壯濶的大山大海及人文藝術,真實紀錄花蓮人共同的記憶。
同時也盼望各位先進給予批評指導,讓學會繼續茁壯成長,我們的人生也因攝影藝術的陶冶,變得更多采多姿、充實而有意義。
新聞聯絡人:邱福興
聯絡電話:0937-168602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