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凝視」趙珮瑩個展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2-09

1910

凝視趙珮瑩個
新聞稿
展出日期:106年1月25日至106年2月19日
展覽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二、三展覽室
開幕茶會:106年2月4日(星期六)上午10:00
開幕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三展室)
……………………………………………………………………………………………………..
    從「藝術即生活」至「生活即藝術」,繪畫始終與我的生活有關,不論是個人或教學,繪畫行為本身之研究方式,對自體再現進行辯證,進而探討可見的對象物與繪者自身,繪畫媒材與載體的變異。如符號學理論家諾曼‧布列遜( Willian Norman Bryson,1949-)所說:「畫家感知到的世界也是觀眾在感知的世界,形式是聯繫它們的紐帶,以畫家的視點到觀眾的注視都渴望著對世界的感知。」圖像,也因此可被看作「一種傳播的途徑,對感知的渴望。」。本展開幕茶會出席貴賓包含花蓮縣政府秘書栗國軫、本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花蓮縣文化薪傳獎得主王鼎之及蔡政達老師、花蓮縣洄瀾詩社理事長余國強等多位藝文人士共襄盛舉,場面温馨。藝術家趙珮瑩以畫作「台大社科研究院」贈予花蓮縣文化局典藏。
在繪畫探索歷程中,於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的十二年間,主要專注於素描、水彩及油畫,對靜物、風景、人體與肖像的繪畫研究。人體、肖像畫與風景寫生之創作興趣,根源於西方藝術史,且自十六世紀義大利建立藝術學院以來,一直都是學院必修之課程,這是我繪畫創作的基石。風景寫生部分則受印象派啟發,研究自然中光與色彩的變化。就讀研究所期間,以實驗主義精神為主,進行抽象繪畫創作。
若一切繪畫終成自身所繪之物,其發生原因可從「凝視」開始,透過凝視,讓自己繪畫並發掘自己,發掘專有的眼睛,在同時,繪畫強化著同一個凝視,藉由繪畫創作過程,表現自身回返,探索「精神生命」是如何思考自身和凝視自身。〈文/趙珮瑩〉聯絡人:趙珮瑩0937-063885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