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哉孔子—聖像•聖跡圖展」暨「大空王佛─山東北朝佛教摩崖刻經拓片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2-20

1646

「大哉孔子—聖像•聖跡圖展」暨「大空王佛─山東北朝佛教摩崖刻經拓片展」新聞稿

由山東省石刻藝術博物館策劃承辦之「大哉孔子--聖像•聖跡圖展」暨「大空王佛--山東北朝佛教摩崖刻經拓片展」,將於106年2月26日至3月23日假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展出。該展曾於2016年9月造訪臺灣,分別於臺中市中華經典研究學會歸元講堂及台東美術館展出。「山東佛教刻經拓片展」曾在2013年2月於臺北市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舉辦,其中也展出了東平洪頂山「大空王佛」等經典之作,整幅作品壯闊且氣勢磅礡,完整性為中國之最。
 「大哉孔子--聖像•聖跡圖展」是山東省海峽兩岸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山東省文物保護與收藏協會在臺灣長期巡展的文化活動,展品包括山東博物館、孔府文物檔案館珍藏的漢代壁畫、畫像石上的孔子像和宋代以來孔子畫像、孔子聖跡圖的仿製品共53幅;這些展品採用高模擬技術製作,最大程度還原原作風貌,將這些珍貴的歷代孔子畫像完整地予以展現,以單元式介紹至聖先師,色彩及墨線皆十分貼近原作,全覽孔子的聖跡。本展在「玄」及「儒」審美情緒的追求上,都取得很高的成就。
本展之「大空王佛—山東北朝佛教摩崖刻經拓片展」,展出了具有具代表性的山東佛教摩崖刻經14幅,包括高達17米的鐵山《石頌》、東平洪頂山《大空王佛》等經典作品,氣勢磅礴,震撼人心,深受台灣民眾的歡迎,特別是書法愛好者的好評。
   ,穿越歷史的迷霧,透過形形色色的孔子像,走近這位孤獨的哲人、智慧的導師,感知偉大孔子的個人魅力,領悟孔子思想精華之所在,並親身感受山東佛教摩崖刻經視覺震撼的精典作品,藉此找尋屬於我們共同的血脈及文化精神。期望次展出弘揚齊魯文化,共同推動佛教文化藝術精神。

展出日期:106年2月26日至106年3月23日
展覽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中庭
記者採訪會:106年 2月26日(星期六)上午10:00
採訪會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中庭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