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吉安慶修院106年2、3月開館日期調整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2-24

1448

吉安慶修院106年2、3月開館日期調整  新聞稿
 
縣定古蹟吉安慶修院為因應228連續假期,使民眾在連假期間也能親近本縣文化資產、參訪吉安慶修院,決議於例行休館日2月27日(星期一)照常開館,易言之,自2月25日起至2月28日止四天連假不休館。另106年3月7日(星期二)則訂為工作人員補行休假日,館舍休館一天。
「吉安慶修院」創建於1917年,由日人川端滿二所籌建,原名「高野山真言宗吉野布教所」,具有日語講習、醫療所、喪葬法事服務等功能。原以不動明王為主神,並循日本四國著名的空海大師遺規,行遍日本四國八十八所寺廟,請回八十八尊石佛。光復後更名為「慶修院」,並改祀釋迦牟尼佛暨觀世音菩薩,後因年久失修而荒廢。花蓮縣政府於1997年公告吉安慶修院為第三級古蹟(目前為縣定古蹟),2003年8月完成修復工程,並於同年11月29日落成啟用,開放供民眾參觀,迄今已具百年歷史,成為本縣重要文化資產。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慶修院目前已是本縣吉安鄉文史軸心,縣境內多項的文化資產深深刻劃及細訴著花蓮的歷史、你我共同的記憶,這些古蹟及歷史建築為全縣民所共有,文化局除了竭力維護保存外,更要將觀光資源與在地產業互相連結及分享。歡迎所有鄉親好朋友於228連續假期親臨體驗古蹟之美,如有相關問題請逕洽文化局戴先生03-8227121#316,慶修院蔡小姐03-8535479。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