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越讀者聯盟3月討論醫學主題 獲學子熱烈參與

公告日期:2017-03-06

1693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3月份的「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閱讀暢銷作家海堂尊所著《少年醫學生的反擊》一書,於3月5日(週日)上午10時整在路易‧莎咖啡(花蓮市民國路79-3號)舉行交流與討論,邀請臺灣大學醫學系曾德維擔任講師,與閱讀指導教師許慧貞老師引導,吸引30餘位國、高中學生及家長老師參加分享。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此書有別於一般醫學主題的小說,它利用了中學生的口吻來揭發人性的現實,充滿幽默風趣,值得青少年閱讀探討故事的含意,尤其可以從主角爸爸的言論中得到智慧的啟發,面對大千世界能勇於負責承擔。

        這次讀書會獲「路易‧莎咖啡民國店」邀請,在濃郁的咖啡香中進行,會中講師曾德維以自己的考入醫學院的經驗,與青少年對談書中內容與醫病關係,並與大家分享讀書方式、求學歷程,獲學子們熱烈請益;許慧貞老師也勉勵學子們在青少年時期多聽聽別人的經驗、多多閱讀,自己的靈感與想法將會源源而出。

        「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4月進入自然主題,將閱讀劉克襄的《十五顆小行星:探險、漂泊與自然的相遇》,歡迎有興趣的青少年參與閱讀討論,請電洽03-8227121轉155或154文化局圖書館報名。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