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圖書館《0-2歲幼兒遊戲書區》添新書囉!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3-30

1659

文化局圖書館《0-2歲幼兒遊戲書區》添新書囉!  新聞稿
 文化局圖書館今年度第1期圖書採購添購了一批新的嬰幼兒布書及遊戲書共計30冊,馬上吸引家長帶著幼兒前往”玩”書。玩得津津有味,不亦樂乎。
 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從許多的研究資料顯示,0-6歲是兒童良好學習的關鍵期,也是培養各種能力發展的黃金期,這些學習與能力的發展可以透過閱讀能力的培養而開發90%以上,而且必須是透過連續及連貫性的閱讀習慣才能達到效果,因此,文化局非常重視嬰幼兒閱讀習慣的養成,透過每月舉辦的故事志工說故事及0-5歲閱讀起步走等活動,無非想吸引家長們透過親子陪伴共讀與繪本資源分享等活動,開始關注家中幼兒閱讀習慣的養成,今年更透過添購適合0-2歲嬰幼兒學習的布書及遊戲書等,歡迎家長帶著家中的寶寶共同來體驗伴讀說故事的樂趣。
 文化局圖書館特別收集了最適合0-2歲小寶寶的優良圖畫書,在兒童閱覽室設置了《0-2歲幼兒閱讀專區》,專區內容涵蓋有:感官遊戲、語文學習、認知學習、生活能力、人際互動、想像創意,不同的類別,讓小寶寶從小就可以接觸多元的圖畫書內容,專區內也提供多媒材的互動式立體書籍,讓寶寶閱讀不同材質的體驗,親子間可邊讀邊玩交流情感,又可同時促進寶寶不同能力的發展。
 文化局圖書館表示將陸續採購幼兒優質讀物,每一本都是適合0-2歲親子共讀的精彩好書。歡迎家中有幼兒的家長們,善用《0-2歲閱讀專區》的好書來增進孩子多種能力,讓親子沉浸在共享共讀的美好經驗,以培養幼兒閱讀的好習慣。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