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 4月份讀享劉克襄的15顆小行星

公告日期:2017-03-30

1551

文化局「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
4月份讀享劉克襄的15顆小行星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成立的「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4月份進入自然人文主題,將閱讀生態作家劉克襄《十五顆小行星:探險、漂泊與自然的相遇》1書,於4月9日(週日)下午2時整在文化局圖書館文化電影院舉行閱讀討論,歡迎青少年讀者閱讀本書後,共同來分享與交流。
    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作家劉克襄長期關注本土文化與自然生態,在30年探訪山林荒野的歷程中,結識許多認真執著的同好,4月份文化局為青少年導讀的這本《十五顆小行星:探險、漂泊與自然的相遇》,劉克襄用書信體娓娓介紹了15位朋友,包括萬里尋子的紐西蘭父親費爾、台灣第一位登上珠穆朗瑪峰的拾方方及鹿野忠雄的原住民嚮導托泰布典等,這15則生命故事,有的是探險家、有的是漂泊的人物,也有名不見經傳的庶民,但同樣均為了所愛的事物勇敢堅持與追尋,盼望使青少年們感動和啟示。
    東區資源中心的青少年讀書會「越讀者聯盟」正努力為地方學子打造閱讀的桃花源,每月舉辦引導閱讀、電影賞析、閱讀分享等多元活動,培養青少年對於思考與寫作的能力,進而養成讀書風氣,歡迎新成員加入,凡是12至18歲的國、高中生,或者家有國、高中生的父母師長,均可報名。
    每月相關活動訊息請上花蓮縣文化局網站及FB粉絲專頁─「花蓮藝文漫遊」及「洄瀾悅讀」等查詢,或電話:822-7121轉155或154洽詢。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