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6年洄瀾民俗文化節慶系列~端午松園詩歌月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5-16

1185

106年洄瀾民俗文化節慶系列~端午松園詩歌月
[新聞稿]

端午節又稱詩人節,花蓮縣文化局為推廣詩文學,每年於松園別館辦理「端午松園詩歌月」活動,藉此活動向海內外朋友推薦花蓮風土、人文與詩歌之美,吸引更多人來花蓮一遊。本年度2場活動均於5月21日(週日)辦理,分別為上午10時「個人組詩歌朗讀賽」,徵求30位對詩及朗讀有興趣與表現能力的朋友,一起來朗讀、詮釋、呈現由花蓮本地及國內外名家所寫的動人詩作;下午2時「團體組詩歌表演賽」,受理14隊報名參加,來看看他們如何結合詩歌、音樂及肢體語言詮釋詩作。
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歡迎所有熱愛詩文學的民眾踴躍參與活動,透過觀看比賽,激發日常生活中審美與表現創意的能力,亦讓悠美的詩歌加廣傳唱;本次活動在中場休息時間更安排「詩樂間奏曲」(上午)及「詩畫間奏曲」(下午),邀請歌者及畫家,以歌樂或不同語言及為詩而做的插畫作品,呈現詩歌之美,以畫讀詩、以畫演詩,精彩可期!
本活動參賽者及參與民眾,可於活動結束後獲贈1冊本縣名家精緻詩集,送完為止;公務人員及學生每場次核予2小時研習時數,歡迎鄉親朋友一起來賞詩、玩詩,體驗生活之美。
欲報名參加「個人組詩歌朗讀賽」及「團體組詩歌表演賽」者,請至花蓮縣文化局網站查詢及線上報名(http://www.hccc.gov.tw/zh-tw/News/Detail/6543),洽詢電話:8227121分機145(劉小姐)。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