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圖書館展出 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展系列-「邱上林-時間與空間的奏鳴曲」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6-09

2260

文化局圖書館展出 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展系列-「邱上林-時間與空間的奏鳴曲」新聞稿
文化局圖書館展出
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展系列-「邱上林-時間與空間的奏鳴曲」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6年06月12日(一)上午10:00假圖書館1樓大廳舉辦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系列特展第15檔-「邱上林-時間與空間的奏鳴曲」。展示地點除了文化局圖書館外,同時也在全縣13個鄉鎮市圖書館同步展出作家邱上林的相關資料及著作,展期自106/06/12至106/09/10日,歡迎民眾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現年六十餘歲的邱上林,出生在鳳林鎮林榮村,除了離鄉到台中求學四年的大學生涯,人生大半光陰都在花蓮的山水間度過。他所思所想都是以花蓮為書寫與攝影的素材,他的十餘部著作,”花蓮”都是重要的索書關鍵字。邱上林的創作文類包括詩、散文和報導文學。陳器文教授說他是「以生活來寫詩,有著隨性應情的大氣與自在」。寫作領域兼及散文、小說和詩,重視人文精神,對廣大人群抱以無限的關懷,詩作充滿田園風味。近年寫作以報導文學為主,焦點放在其生活的土地──「花蓮」之上,無論是花蓮的山川河流、風土文物,甚至是花蓮的藝文環境,透過一張張照片、一篇篇訪談,邱上林努力的紀錄花蓮的點點滴滴 。
        許多作家都是以自己成長的生活、環境與回憶,作為創作的素材,邱上林也不例外,但他更認為,「分享」是他創作最大的理由,期望把花蓮的風土民情、歷史人文、自然山水分享給世界各地的朋友,以及遠遊在外的花蓮子弟。邱上林希望透過自己的筆觸,讓花蓮的美好化為永恆,分享給更多人。
        本次文化局圖像展現場除布置大型看板介紹邱上林之外,也展出邱上林老師借展的17本著作,及文化局館藏的邱上林作品等供民眾閱覽,彌足珍貴,誠摯邀請大家一起於6月12日上午10點,前來感受邱上林老師所導讀花蓮的多元風貌。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