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韶光畫旅-黃麗蓉西畫個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6-19

1356

 「韶光畫旅-黃麗蓉西畫個展」新聞稿
展出日期:106年06月21日至106年07月19日每週二至週日9:00~17:00
展覽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一展覽室
開幕茶會:106年06月 25 日(星期日)上午10:00
開幕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一樓中庭
……………………………………………………………………………………………………..
    韶光易逝,黃麗蓉老師從開始接觸素描、水彩,到全心投入油畫的西畫領域,靜靜地過了二十年。在學生時代就與繪畫結了緣,後來因結婚生子、家庭、工作等因素,讓老師停止繪畫,直到孩子長大,才再續前緣,重拾西畫的筆。
    回顧黃麗蓉老師這段西畫的「畫旅」,一路上遇到許多良師益友,包含林慶祥老師、饒國銓老師、龐均老師、冉茂芹老師等,還有從俄羅斯列賓美院畢業的鍾敦浩老師等,所以黃麗蓉老師在這段藝術創作過程受到許多師長及畫友的協助,這些都讓黃老師感念在心。
 學習西畫最重要的是「寫生」,除了在室內面對花卉、蔬果、瓶罐、石膏像及人物寫生外,戶外寫生尤需充分感受當時的氛圍與氣息,才能借諸畫筆揮灑充滿色彩、光影等動人心弦,且具有生命力的藝術作品。繪畫的人經常親近大自然,雖偶會遭逢灸日及風雨等變化莫測的氣候,可卻畫得愉悅、滿足及沉浸其中,因此黃麗蓉老師常說「繪畫是一種淨化自我及尋找快樂的修煉方式」。
 此次展出五十餘幅作品,內容包含風景、靜物、人物等油畫作品,以印象寫實為主,期待觀眾透過觀賞畫作,獲得純粹的美感經驗。
新聞聯絡人: 黃麗蓉
聯絡電話: 0919-288005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