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南區藝術展 【璞城石夢】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6-24

2269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南區藝術展 【璞城石夢】 新聞稿
    6/24(六)上午10:30,於花蓮縣玉里璞石藝術館,正式揭開「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之序曲:【南區藝術展-璞城石夢】。以石光隧道為基礎、璞石藝術為主軸,規劃有石光隧道老照片回顧展、情境裝置、璞石藝術作品展、璞石藝術青年兒童戶外創作營、璞石畫民眾體驗DIY…等活動。與會貴賓包含立法委員高潞以用助理阮東泉、徐榛蔚辦公室主任陳志源、蕭美琴服務處主任李冬明、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辦公室特助魏元泓、花蓮縣議會議員陳英妹、潘富民、玉里鎮長龔文俊、玉里鎮代表會主席張明慧、玉里高中校長江耀淇、源城國小校長劉從義、中城國小校長李東泰、大漢技術學院玉里班主任張柏東、土地銀行玉里分行經理古智升、花蓮縣石彫協會常務監事葉健仁、璞石藝術創始人邱創用、璞石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孟僑、花蓮縣文化薪傳獎得主廖清雲、林興華、陳孟群
    玉里,是花蓮南區第一大鎮,也是著名蛇紋石產地,1970年代的玉里可說是台灣石材重要輸出地。鎮內之玉里高中,更設立有全國首創且唯一的石工科,為台灣石工產業培養諸多優秀人才,亦是台灣當代石雕藝術家的重要搖籃。「石光隧道」老照片回顧展,將簡單扼要呈現這段重要卻沈默的歷史,帶領觀眾認識石工產業教育的背景與特色。國際知名的台灣石雕藝術家-鄧善琪、吳明聲、王標-均陶成於玉里高中石工科。
    情境裝置-「繼往開來」與「競技場」,將以實體意象呈現石工開採與石刻技能競賽的現場,邀請觀賞者能更具體、更親近來認識台灣石工/石刻的歷史。
    璞石藝術作品展,可說是本次南區展覽的主軸。作品分別來自花蓮縣璞石藝術發展協會及源城國小。開創璞石藝術的邱創用老師,除專心研發璞石藝術相關素材,更接受公部門邀請,開設社區推廣課程,並參與國小藝術扎根課程。自1999年開始,許多玉里鎮民因參與璞石藝術課程,開展生活中的藝術面向,2016年10月,熱愛璞石藝術的學員成立花蓮縣璞石藝術發展協會,成為推廣璞石藝術的重要大使,更為本次展覽,精心創作作品,令人期待。璞城石夢邀請卡所呈現之動感有活力的森巴舞,乃是由源城國小學生集體創作,風格可愛純真。2006年,源城國小特別邀請邱創用老師設計適合小學生的璞石畫,並成為校內藝術與人文扎根課程。十年耕耘,孩童的創作能量始終豐沛滿溢,本次展覽,不僅展出創作作品,更將呈現源城國小璞石畫課程記錄短片,讓觀賞者由作品、紀錄片,認識源城國小的活潑創作。
    除了照片、情境裝置與作品展,也規劃現場青年兒童戶外創作營與最受民眾喜愛的DIY體驗。誠摯邀請大家,觀賞靜態展覽、觀摩現場創作,也歡迎動手體驗璞石畫製作,通過DIY、親自接觸各種石材,更進一步認識石頭的質樸之美。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南區藝術展-璞城石夢
展覽時間:6/24-9/23
        (6/24-7/31每日9:30-17:00,中午不休息。)
        (8/1-9/23為週二-週日9:30-16:3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玉里璞石藝術館(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50號)
  
DIY體驗:6/24-7/31,每日10:00-17:00。
          8/1-9/23,週六日09:30-16:30。
        
現場有璞石藝術志工協助教學。體驗酌收基本材料費(優待價250元起,依不同品項計費。)
 
開幕限定:6/24開始,前120位參與現場DIY名額,材料費限定特惠價50元。名額有限,歡迎前來體驗。120位限定名額結束,改酌收優待價材料費。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