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7月1日於花蓮港1號碼頭隆重開幕

公告日期:2017-06-26

2045

【新聞稿】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7月1日於花蓮港1號碼頭隆重開幕
時間:106年7月1日(週六)晚上5時30分
地點:花蓮港1號碼頭親水遊憩區(花蓮市港口路8號)。

  這個暑假就來花蓮看石雕!「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7月1日至31日於花蓮港1號碼頭親水遊憩區盛大舉辦,7月1日(週六)晚上5時30分舉辦溫馨而隆重的開幕式,本次戶外創作營入選藝術家包括來自臺灣、日本、中國、西班牙、義大利、伊朗、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等8國16位齊聚,開場演出邀請國立花蓮高工原舞隊、太魯閣族簡氏兄弟輕快歌唱,以饒富花蓮在地風味的樂舞表演歡迎來自全球各地的石雕藝術家,在現場來賓共同見證下,點亮炫麗的「大石代」揭幕球,宣告為期一個月的石雕藝術季正式啟動。
  本屆石雕藝術季主題訂為「大石代」(The Grand Stone Era),精神旨在回歸原創精神、創造觀念並引領時代風潮。花蓮縣自1995年起辦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迄今已逾20年,長久打造東臺灣優質藝文口碑,歷屆舉辦後所累積的百餘件戶外大型作品也設置於縣內各風景區,提供鄉親及遊客美好的文化享受,成為在地重要藝術資產。在全球化的趨勢發展中,「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所扮演的角色,正是透過藝術交流,作為「花蓮」與「世界」之間的聯結平台,使世界看到花蓮的美,以累積「越在地,越國際」的文化底蘊,展現花蓮作為國際觀光城市的高度與格局。
    今年石雕藝術季各項活動,包括「戶外創作營」在7月1日至31日於花蓮港1號碼頭有各國石雕家精彩的現場大型創作以外,還有精彩的相關展覽,包括花蓮縣石雕博物館於7月1日起至9月23日止展出「大石代特展」及「花蓮縣石彫協會聯展」、玉里璞石藝術館於即日起至9月23日止展出「南區藝術展」,7月24日則於Kadda Hotel璽賓行旅舉辦「藝術創作論壇」等。另外,戶外創作營現場還有「尋找美人魚石雕作品」以及「票選本屆最喜歡的石雕作品」打卡抽獎活動,獎品豐富、名額眾多,有iPadmini4、iphone6S 、拍立得及超商禮卷等獎項,歡迎國、內外鄉親朋友暑假來花蓮賞美景、看石雕、挖好康,除了花蓮石雕藝術季,7月還有紅面鴨FUN暑假、夏戀嘉年華及豐年季等一系列活動,歡迎鄉親揪伴相約來花蓮玩!

各項活動查詢網址:http://stone.hccc.gov.tw/
‧戶外創作營 | 7.1-7.31(花蓮港1號碼頭親水遊憩區)
              開幕晚會7月1日 晚上17:30
‧石雕創作論壇 | 7.24(花蓮Kadda璽賓行旅)
‧大石代特展 | 7.1-9.2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花蓮縣石彫協會聯展 | 7.1-9.2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南區石藝展 | 7.1-9.23(花蓮玉里鎮璞石藝術館)

‧尋找「美人魚」打卡抽獎活動 | 即日起-7.31
‧票選本屆最喜歡的石雕作品 | 即日起-7.31


指導 / 文化部、交通部觀光局、內政部營建署
主辦 / 花蓮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區管理處、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承辦 / 花蓮縣文化局
協辦 /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分公司、花蓮縣玉里鎮公所
洽詢 / 花蓮縣文化局視覺藝術科林小姐03-8227121轉203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