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大石代特展─石雕藝術的虛擬與實境」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7-07

1647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大石代特展─石雕藝術的虛擬與實境」
新聞稿
展覽時間:106年7月1日至106年9月23日
展覽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及第2企劃室
開幕茶會:106年7月9日(日)上午10點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已在7月1日揭開序幕。本屆石雕季同樣延續歷次辦理石雕特展之傳統,於106年7月1日至9月23日在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及第二企劃室推出「大石代─石雕藝術的虛擬與實境」特展,總計展出31位代表性石雕藝術家共87件作品,並將花蓮石雕藝術的發展現況與成就,分別以「公共藝術之輝映」、「青年世代的腳蹤」、「薪火相傳」等三大主題呈現,並規劃「國際石雕創作營文件暨多媒體展」,呈現花蓮石雕藝術家數年來在國際間各大石雕創作營所留下的足跡;企圖展現本地石雕家與世界接軌的動人歷程與豐碩的創作成果;讓世界透過石雕藝術,見證屬於花蓮的「大石代」。
     本次展覽以「石雕藝術的虛擬與實境」為概念,透過文物與作品的展示、大型石雕的模型重製、國內外各大石雕創作營及藝術家主題影像的播放,以及互動區的石雕問答學習牆、石材與工具的陳列與觸摸體驗,引領觀眾進入石雕藝術的異想世界。展場規劃方面,在大廳空間的「公共藝術之輝映」展區,將廖清雲、許禮憲、柳順天、向光華、馮朝宗、李紫晴、鄧善琪等7位花蓮傑出石雕家經年參與公共藝術投標徵件而得標的作品及其在世界各地創作營製作的作品模型,配以圖表看板展出,以利觀眾深刻認識本地藝術家的藝術發展與成就;而「青年世代的腳蹤」展區,則邀請邱裕欽、王標、彭郡茹、林立仁、段宇等5位青壯輩雕刻家呈現他們在創作上的熱情能量和累積的成績,並彰顯花蓮石雕的不墜風華;另外,「國際石雕創作營文件暨多媒體展」則藉由各大創作營紀錄影像、圖片、文宣海報、獎杯、紀念物、邀請函、活動T-shirt、專輯等實物資料的展示,試圖再現本地石雕藝術家在國際舞台上的創作實踐過程。此外第二企劃室則以「薪火相傳」為主題,透過「花蓮石雕藝術發展年表」,以及「花蓮石雕藝術草創期」、「石雕季與現代藝術造型」、「石彫協會的成立及其茁壯發揚」及「石雕薪傳」等4個主要轉折時期的圖文說明,搭配各期不同風格的代表性作品,娓娓道盡花蓮石雕藝術發展的軌跡及其歷史。

  花蓮,美麗的城市大隱於台灣的後山,現在您將透過本展神遊世界各城和花蓮全境數百件質優精緻的石雕作品,它們或以寫實的情懷、造形的變異、哲學的思辨、美學的演繹,或歌詠生命、描摹自然、隱喻情思、沉浸造形。誠摯地邀請您即日起自106923日止造訪花蓮縣文化局石雕博物館,共同來感受大山大海所淬煉出的永恆藝術。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