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閱讀.美的可能」-美感教育叢書書展暨美學生活花藝教學

公告日期:2017-10-06

1616

「閱讀.美的可能」-美感教育叢書書展暨美學生活花藝教學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於106年10月2日下午搭配「閱讀美的可能」主題書展,辦理一場美學生活實踐的花藝教學研習課程,邀請花藝老師親自示範日系流派的插花藝術,吸引民眾踴躍報名,體驗生活美學,現場百花爭艷,賞心悅目。
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生活美學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也是生活品味的展現,在食衣住行育樂中,處處可以展現我們的美學素養。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夠很容易在藝術學習及美感體驗的相關領域中,找到更多的參考資源,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特別依據教育部所公布《閱讀.美的可能》專書,內容為推薦91本具美感教育的書單,針對學齡前、國中小、高中職、大專到一般大眾適合閱讀的美感書籍,辦理「閱讀.美的可能」主題書展及美感花藝教學。書展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於文化局圖書館1樓大廳陳列,歡迎民眾前來一同閱讀美感書籍。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這次邀聘花蓮在地的日式花藝教師孫榕澤,從事花藝經驗20年,取得日本池坊花道教授資格,具有8年教學資歷。文化局希望藉由這次生活美學相關出版品書展及藝術陶冶,將美感融入民眾生活,提升民眾之藝術美感和人文素養,並陪伴愛書的讀者們一起經由閱讀,認識生活中的藝術,透過花藝實作發揮創意於日常生活中,體驗無所不在的美感。
發布時間:106年10月6日
活動承辦:圖書資訊科 賴小姐
聯絡方式:(03)8227121 ext.152
電子郵件:r031260@mail.hccc.gov.tw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