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 與你聊艾西莫夫的機器人世界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10-30

1397

「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 與你聊艾西莫夫的機器人世界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的「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本月進入科幻主題,在11月5日(週日)下午2時到4時30分於文化局圖書館文化電影院舉辦,將邀請明義國小許慧貞老師及讀書會成員花蓮高中張景睿同學,與大家一起聊聊科幻文學大師以撒‧艾西莫夫(Isaac Asimov)的名作《艾西莫夫機器人短篇全集》,想知道艾西莫夫筆下的機器人世界嗎?歡迎國、高中青少年踴躍參加討論!
   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本月將討論的《艾西莫夫機器人短篇全集》,其作者美籍科幻作家以撒·艾西莫夫(Isaac Asimov)是二十世紀最頂尖的科幻小說家。他的小說想像與預測了未來世界出現機器人之後的情形,並擅長將表面上冷冰冰的機器人,寫成有情有義、賺人熱淚的角色,甚至被好萊塢改編為電影「變人」及「機械公敵」等。在今日人工智慧成為現實的同時,重新閱讀艾西莫夫的機器人科幻作品,希望讓青少年對於科技有所省思。
   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長期推廣青少年閱讀活動,每月舉辦「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邀請專業講師導讀,歡迎國、高中青少年參與。每月活動訊息請上花蓮縣文化局網站及FB粉絲專頁─「花蓮藝文漫遊」及「洄瀾悅讀」等查詢,或電話:822-7121轉155或154洽詢。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