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6年度「送書進校園」活動績優學校名單出爐囉!

公告日期:2017-11-27

1080

文化局106年度「送書進校園」活動績優學校名單出爐囉~

      花蓮縣文化局與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攜手推動的「送書進校園」活動,於今年3月13日正式開跑以來,目前已有56校申請學校卡,班級卡也多達454張,本年度借閱冊數統計至10月31日止,各獲獎人員將於文化局12月2日舉辦的「臺灣閱讀節」活動中進行頒獎,並由教育處對於推動校園閱讀有功人員予以敘獎。
      文化局表示,獎項分為三個組別,第一組為全縣國小使用學校卡及班級卡總借閱量之排名,借閱冊數的第三名為中華國小,總借閱冊數788冊,第二名明廉國小,借閱冊數5,733冊,第一名則是東大附小,借閱冊數高達5,861冊;第二組為全縣國中使用學校卡及班級卡總借閱量之排名,借閱冊數的第三名為豐濱國中,總借閱冊數543冊,第二名自強國中,借閱冊數1,152冊,第一名則是萬榮國中,借閱冊數高達1,329冊;第三組為專題書展借展活動,共有五所學校參與,依照實施計畫內容,以配合閱讀推廣課程及活動,選出前三名,第三名為鑄強國小,老師們籌劃了一系列的配合活動,包括「大聲逐夢」、「張貼理想」及「好書朗讀」等,也邀請志工媽媽及家長一同參與閱讀活動;第二名為太平國小,以書箱的形式利用「班級巡迴書展」方式進行,各個班級的導師自行設計閱讀活動,鼓勵孩子自主性閱讀;第一名為花崗國中,書展活動結合「夢想希望樹心情留言版活動」及「閱讀學習單比賽」等,且設計了多種宣傳海報張貼於校園,不僅活動多樣且趣味,因此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
      為鼓勵以上成果優異的學校,文化局將於12月2日(週六)「臺灣閱讀節」活動中頒發獎狀,感謝熱心推動公共閱讀的學校與老師。
      「送書進校園」是文化局與教育處今(106)年度共同推出的跨局處合作專案,期盼能帶動校園閱讀風氣。學校參與方式分為兩種,一是直接借閱書籍,凡申請借書達到100本以上時,書籍由文化局圖書館直接把包寄至學校,另一方式是選擇借展方式申請巡迴主題展,冊數則視每個特展而定,亦由文化局圖書館寄至學校。
文化局表示,公共閱讀應該與學校教育結合,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今年是「送書進校園」計畫執行的第一年,績效良好,透過此專案,多達2萬3000冊的優良圖書在校園內流動,形成善的循環,形成龐大的知識流,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未來文化局將與教育處攜手合作,繼續辦理。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