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8太平洋左岸藝術季-《莫札特長笛四重奏x魔笛》校園講座&工作坊

公告日期:2018-03-21

1746

2018太平洋左岸藝術季-《莫札特長笛四重奏x魔笛》校園講座&工作坊

  「太平洋左岸藝術季」,今年已邁入第6年,為讓藝術充分融入生活,節目安排擴及戲劇、舞蹈、音樂3大類別,共計7場節目。第1場演出團隊「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 Formosa Baroque」,由旅法近三十年的古長笛家陳逸芬,帶領一群旅居歐洲的台灣、亞洲新生代音樂家組成,長期以推廣純正的古樂為宗旨,致力連結台灣與歐洲的古樂脈絡,近年積極在全台各地演出推廣。
  「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受2018太平洋左岸藝術季之邀,即將在4月14日(週六)下午2點30分於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莫札特長笛四重奏X魔笛」。將帶給當地民眾莫札特唯一四首為長笛與弦樂器所寫的四重奏作品,並改編《魔笛》選曲,希望用耳熟能詳的莫札特音樂,拉近大眾與古樂的距離。
  為擴大「莫札特長笛四重奏X魔笛」效益,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7年3月22日(週四)下午1時20分於花蓮市明恥國小辦理《莫札特長笛四重奏x魔笛》校園講座,邀請「台灣歐洲古樂協會」沈曉雯秘書長,至現場與明恥國小「國樂團」及「兒童樂隊」中、高年級學生,分享莫札特的音樂天賦與其創作的奇幻歌劇〈魔笛〉。
  明恥國小國樂團在106學年度的花蓮縣學生音樂比賽國小B組國樂合奏與絲竹室內樂榮獲雙特優第一名,並代表花蓮縣得到今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絲竹室內樂特優第二與國樂合奏優等第三的好成績。溫意琳主任與指揮何楓杰老師長期耕耘花蓮縣國樂教育,提攜許多國樂學子返鄉繼續投入國樂教育更是不遺餘力;兒童樂隊於106學年花蓮縣學生音樂比賽獲得優等的佳績,表現同樣亮眼。
  「台灣歐洲古樂協會」也在3月24日(週六)下午2點30分於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藝沙龍推出「莫札特音樂的神奇魔法」親子音樂工作坊,邀請花蓮4到9歲的小朋友們,一起感受《魔笛》結合童話、民謠、秘密儀式、通俗戲劇以及浪漫風格的前瞻音樂,與討喜的帕帕基諾一同翱翔在魔法的世界中。

2018太平洋左岸藝術季~~
1.4月14日(六)14:30-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莫札特長笛四重奏x魔笛】
2.5月12日(六)14:30-明華園戲劇團【四兩皇后】
3.7月14日(六)14:30-歐洲銅管之聲【巴黎左岸音緣】
4.8月11日(六)14:30-栢優座【刺客列傳-荊軻】
5.9月1日(六)14:30-音樂時代劇場【隔壁親家】
6.10月28日(日)14:30-羅德表演藝術劇場【柯碧莉亞】
7.11月10日(六)14:30-聲子樂集【魔擊-預言家】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7-11「ibon」、全家「FamiPort」、聲子藝棧、茱莉亞音樂學院、小一點洋行工作室、麗文東華大學書坊及文化局演藝堂。
聯絡人:
文化局表演科吳怡蕙科長,電話8227121分機130
文化局表演科謝華芳,電話8227121分機131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