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台灣品仔仙V.S. 歐洲魔笛——陳中申與德國皮亞佐拉三重奏》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3-27

1426

《台灣品仔仙V.S. 歐洲魔笛——陳中申與德國皮亞佐拉三重奏》

  原韻絲竹樂團及花蓮縣文化局共同主辦的音樂表演節目《台灣品仔仙V.S.歐洲魔笛——陳中申與德國皮亞佐拉三重奏》將於107年4月1日(日)下午2:30假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

  本場表演由德國「皮亞佐拉三重奏(Trio Piazzolla)」與台灣竹笛名家陳中申攜手合作演出,將進行一場東西文化交流的精彩音樂饗宴。皮亞佐拉三重奏常於歐洲及台灣巡迴演出,團長德國長笛家沃夫岡·溫德 (Wolfgang Wendel)對台灣音樂有濃厚興趣,同時也學習華人傳統樂器笛與簫的演奏。沃夫岡將台灣民謠以及台灣作曲家馬水龍、徐頌仁、曾興魁等人的作品,有計畫地介紹到歐洲,並將台灣的音樂作品巡迴演出於瑞士、德國等國家,得到極大的迴響與共鳴。

  本次巡演,由台灣竹笛名家陳中申老師力邀該團隊與其共同合作,打造一場深入了解雙方音樂語彙、由東西方笛樂器交會並產生的對話與共鳴之精彩演出。兩位笛音樂家在各自的領域皆有極高的藝術地位,也對彼此的音樂語彙有長時間的投入與浸淫,例如沃夫岡也擅長演奏竹笛,更曾演出過梆笛協奏曲;而陳中申老師也曾長時間學習長笛。因此兩位音樂家的合作,將真正從音樂的深層面進行對話與交流,激盪出東西方笛樂器的各自絕妙之處;而經典東西方樂曲,在兩位音樂家的演繹下,更能交織出動人的音樂篇章。

  本次巡演來到花蓮,將帶來笛、蕭、長笛、大提琴及鋼琴等結合多樂器的豐富表演。曲目部分也將呈現西方文化與台灣文化結合之樂曲如《塔米諾在台灣》(莫札特)、《中國舞》《蘆笛之歌》(柴可夫斯基)、《淡水印象》、《雨夜花開》等經典曲目,相當精采可期。對音樂有興趣之民眾千萬不要錯過,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聲子藝棧、麗文東華大學書坊、7-11ibon機台、全家FamiPort機台。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