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社區防災與藝術治療系列活動

公告日期:2018-06-07

5063

107年2月6日強震對花蓮居民造成了重大的衝擊及影響,除了房屋、家具、道路、橋樑等硬體的損壞之外,其對於整體觀光產業帶來的衝擊更是巨大。因此我們希望透過社區營造的力量,與社區共同建立防災的觀念,並結合地方文化特色與產業型態,推動產業復甦。6月份規劃辦理3場活動,歡迎社區夥伴踴躍參加。

6/23(週六)上午9:00 【社區安全培力工作坊】
地點:花蓮曼波魚四季大飯店地下室會議室(花蓮市三民街50號)
本工作坊將透過介紹國際安全社區的七大準則及操作方式,導入「國際安全社區」之營造方式。除了建立社區防災的觀念,我們也將討論如何建構一個永續、安全、健康的社區。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QbQbcRSGdZ8BT8PW2
報名截止日期:107.6.20(週三)

6/24(週日)下午2:00【災害圖上演習DIG】
地點:花蓮曼波魚四季大飯店地下室會議室(花蓮市三民街50號)
本活動特別邀請東華大學郭俊麟教授帶領大家進行災害圖上演習與防災演練。DIG中D指的是Disaster,即各類型的災害;I是Imagination,也是就想像力的意思;G取自Game,遊戲,也就是藉由遊戲般的趣味活動來進行防災訓練。
此活動將以民生社區為例進行演練,歡迎想了解的社區夥伴踴躍參加。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ddboy6UM9sXAcekn2
報名截止日期:107.6.20(週三)

6/29(週五) 上午9:00 【藝術治療與產業活化】
地點:阿思瑪麗景大飯店2樓會議室 (花蓮市博愛街68號)
上午課程邀請陳瓊珠老師分享藝術治療概念,帶領業者一同思考如何將自身產業與藝術治療結合,創造更多的可能性。下午課程則由楊涵、傅廷暐老師與大家分享如何利用網路平台,提升媒體宣傳能力,重新營造店家產品,並創造群聚效應,增進產業收入的多元可能。
下午的工作坊將以石藝大街為例進行討論,歡迎周邊社區、業者踴躍參加。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LO80ztnl8oIgfWe32
報名截止日期:107.6.27(週三)

洽詢專線:03-8227121分機143羅小姐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