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葉子奇老師捐款「財團法人花蓮縣文化基金會」新台幣六十萬元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7-11

1363

葉子奇老師捐款「財團法人花蓮縣文化基金會」新台幣六十萬元新聞稿

  國際知名畫家葉子奇老師響應東海岸文教基金會震災提供作品義賣,7月6日在東海岸文教基金會江躍辰董事長的陪同下至花蓮縣文化局,將作品義賣所得新台幣60萬元全數捐助財團法人花蓮縣文化基金會,捐款由基金會陳執行長淑美(花蓮縣文化局長)代表董事長傅崐萁接受。
  葉子奇老師是花蓮子弟,祖籍廣東梅縣,1957年出生於花蓮縣玉里鎮,1987年赴美旅居紐約19年,2006年返回花蓮定居。葉子奇老師的作品廣為國內外名家機構收藏,近年在蘇富比、佳士得、羅芙奧等國內外拍賣市場,屢次創下台灣當代寫實繪畫的最高價紀錄,其作品一畫難求。
  葉子奇老師表示,雖然0206地震發生時,人在紐約,但回國後發現0206地震造成花蓮縣嚴重的災害,深受震撼,在東海岸文教基金會江董事長的邀請下,捐出一幅油畫義賣,義賣所得全數捐給財團法人花蓮縣文化基金會,希望能對花蓮縣藝文界貢獻一份心力。此次葉子奇老師義賣的作品名稱為東海岸山脈的雲瀑(II),作品尺寸38.1*50.8CM,作品年代2015-2017年,作品媒材為卵彩•油畫/亞麻布。
  財團法人花蓮縣文化基金會陳執行長淑美表示,葉子奇老師在國際上當代藝術界早佔有重要地位,而對於故鄉花蓮,始終抱著回饋的心情。此次捐款,是基金會成立近40年來最大的一筆個人捐款,代表董事長傅崐萁表達最深謝意,本會也將尊重老師捐款的決定,照顧本縣藝文人士,也積極培養、鼓勵年輕世代學生。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