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作文比賽獲獎作品巡迴展移師花蓮文化局圖書館展出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7-11

1374

作文比賽獲獎作品巡迴展移師花蓮文化局圖書館展出 新聞稿

  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107年中小學作文比賽獲獎作品的巡迴展自7月9日起至7月29日止在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展出,歡迎花蓮的民眾前往欣賞這些從6千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的74件優選作品,看看現今中小學生們如何將生活經驗寫入初心。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今年邁入第十四年,基金會向以深耕中小學生文化教育為發展重點方向,推廣傳統經典文學為學習內容,從教育出發,用創新的方式培養優質人才,今年度的中小學得獎作文頒獎典禮7月7日於國家圖書館舉辦後,首站移師東部花蓮,嘉惠東台灣的民眾,教育部表示,希望透過各項政策與比賽,提升學童語文及寫作的素養,以增進學子未來的發展內涵。
  教育部近年來積極推動寫作與閱讀能力,以培養孩子思考力、觀察力及創作力,希望透過各個民間團體共同努力,關注孩子寫作能力的發展,培養未來的競爭能力。今年各項得獎作品,將於北(國立臺灣圖書館)、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南(高雄市立圖書館左新分館)、東(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四區進行展出。
  今年共有6,749人參賽,分為國小中年級組及高年級組、以及國中、高中職等4組,經初選選出2,952位取得決賽權,於6月11日在全國11區現場競賽後遴選出343位得獎作品,分為特優、優等、甲等、佳作及入選等,此次在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樓中庭展出,特優及優等作品共計74件,於,展出期間自107年7月10日起至107年7月29曰,歡迎讀者至館內欣賞,並分享您的心得交予館方服務人員,可換小禮物(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