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誠品與在地關係-閱讀與分享【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7-13

1754

【107年藝文講堂】
誠品集團副總經理林婉如主講
誠品與在地關係-閱讀與分享【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107年藝文講堂規劃了一系列5場次的藝文講堂,第3場將於7月21日(週六)下午2時於花蓮文化創意園區第19號聚場辦理,本場次邀請到誠品集團副總經理林婉如小姐以「誠品與在地關係-閱讀與分享」為主題,分享誠品的故事,也把這個臺灣最成功的文創品牌如何在山海交織的花蓮土地上,展現出不同於其他城市的在地特色,分享給所有鄉親。
  1989年,第一家誠品書店在臺北仁愛圓環成立,同年誠品畫廊、誠品酒窖、誠品Café陸續展店,「誠品」從專業人文藝術書店及藝文空間的複合經營,逐漸開創了實踐人文、藝術、創意、生活的獨特品牌,甚至也從臺灣,跨足到國際。提到「誠品」,我們會聯想到什麼?書籍、文藝的販賣所、提供知識及藝術交流的場域、富有設計品味的生活型態……,1997年誠品講堂開辦,拓展開放的知識交流平台;1999年誠品敦南店以24小時不打烊的經營策略,打造文字構築的專屬空間; 2003年台大醫院店開幕,進駐醫療服務通路,這些伴隨著人們成長的歷程,充滿遠見,也能從中發現誠品引領著臺灣文創發展的走向,但在文字及閱讀之外,2008年勤美綠園道店開幕,展現出誠品跨域開發及創造不同價值的思維;2009年與北美館合辦的《蔡國強  泡美術館》當代藝術展,推升誠品的國際藝術策展力;2010年「誠品生活」的成立,更標誌了誠品跨足文化事業與文創產業的里程碑,並創造了「生活產業」的願景。時至今日,誠品不但在44個據點,創下了超過2億的造訪人次,且在多元策展概念下,更成為建築設計、在地品牌培育及文創整合的文化指標,而這個品牌所到之處,都引起熱烈回響。
  本講座訂107年7月21日(週六)下午2時於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19號聚場辦理,活動全程免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goo.gl/ucEmEY),凡參與講座之公務員將核與終身學習時數,詳情請洽文化局官網(www.hccc.gov.tw)。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