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漾好Hualien Goods」-發現花蓮美好 重拾邊角石材新生命展覽暨開幕成果發表會

公告日期:2018-09-15

1255

「花漾好Hualien Goods」-發現花蓮美好 重拾邊角石材新生命展覽
日期: 107年10月26日(五)~12月2日(日)
時間:周一~周日 8:00~17:00
開幕暨成果發表會:107年10月26日(五)下午2時
地點:光隆博物館 2F刻美術館 ( 花蓮縣新城鄉康樂村加灣1-2號)

  花蓮縣文化局長期關注產業的需求及發展性,於106年開始展開文化創意產業個案輔導,積極的推動在地產業與市場的連結。故委託點睛設計DOTdesign一起加入此輔導行列,『花漾好Hualien Goods』的計畫,透過產業輔導精神與業界合作,重新定義石材與加工的可能性,期望不只是單一的石材工廠,而是以產業接棒精神完成。由不起眼邊角石材出發,思維探討石材與美學的新火花。 
  今年度文化局與點睛設計共同輔導了5家業者進行產品開發,包含「嘉太企業有限公司」、「奇鈺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超吉星光實業社」、「光隆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恒昌石業有限公司」。延續往年「花漾好 Hualien Goods」品牌系列延伸,致力於發掘花蓮美好的產業及人文特色,透過與花蓮工藝業者互動,找尋工藝落實於商品市場的出路。輔導成果發想以石材邊角料作為出發點,運用的範圍為生活用品為主要設計開發項目。共計五件,分別為「大理石蜂蜜提取棒」;「大理石薰香燭台」;「玉瓷杯」;「玉石寶貝」;「大理石桌上型按鈴」。
 
  此次成果發表會--「花蓮縣文化局107年文化創意產業個案輔導」於107年10月26日在光隆博物館辦理,將邀請業者分享參與過程與心得。成果展結束後,特別延期主題展覽至12月2日,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觀及交流。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花蓮縣文化局
承辦單位:點睛設計有限公司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