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藝術『裱』現『框』出美感-趣談裱裝之美」講座【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10-04

2173

「藝術『裱』現『框』出美感-趣談裱裝之美」講座【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將於107年10月7日(週日)14時,假美術館中庭辦理「藝術『裱』現『框』出美感-趣談裱裝之美」講座,內容包含素描、水彩、版畫、照片等作品裱框,及油畫、紙類、布類、水墨書法類裱框等,實用性高,歡迎對裱框有興趣的朋友前來參與。
  劉鎮誠老師於1983年至2007年創立並經營華山藝廊,專責作品裝裱及畫框設計;2007年至2016年任職慈濟基金會多媒體組,專責展覽前置規劃及後置執行;2017年創立「城鎮藝術工坊」,專責裱框設計、美術館典藏保存及分級、作品無酸裝裱、畫作修護及整理、裝裱防水處理及展覽企劃執行等。
  裱框是一門對藝術作品周圍及背面鑲黏加托材料、裝飾、加固及保護作用的裝潢藝術,有賴於藝術作品的存在與發展,是作品發展過程的輔助性藝術。為讓民眾瞭解作品與裱框藝術相輔相成,提供欣賞藝術的多元視角,並藉此講座分享裱框多元方式與技巧運用,以提昇展覽品質,讓本縣藝文環境能更上一層樓,歡迎藝文界人士共襄盛舉。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