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圖書館11月展出─ 捷克斯洛伐克建國百年特展暨捷克插畫家湯瑪士‧瑞杰可插畫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10-18

1325

文化局圖書館11月展出─
捷克斯洛伐克建國百年特展暨捷克插畫家湯瑪士‧瑞杰可插畫展

  花蓮縣文化局於107年11月12日至12月2日在圖書館2樓中庭展出「捷克斯洛伐克建國百年特展暨捷克插畫家湯瑪士‧瑞杰可(Tomas Rizek)插畫展」,並訂於11月12日(週一)上午9時舉行開幕典禮,插畫家湯瑪士‧瑞杰可先生將親自在現場為來賓導覽展品及主講繪本工作坊,歡迎民眾踴躍參加,體驗不一樣的童趣。
  「捷克斯洛伐克建國百年特展」為國家圖書館與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及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合作舉辦,並由國家圖書館雲林及花蓮等地巡迴展覽,主要藉由珍貴的圖像與文件,輔以豐富的文字敘述,呈現一戰期間奧匈帝國附屬國的解放、捷克人與斯洛伐克人共同建國計畫的進程,並描述捷克斯洛伐克成立後之社會、外交關係、與全球市場的關係和貢獻、以及新國度的文化等面向。期望透過展覽介紹讓台灣民眾增加了解百年來歐洲和捷克斯洛伐克的歷史。
  此次特展除了捷克斯洛伐克相關介紹外,文化局還將展出湯瑪士‧瑞杰可原畫畫作。瑞杰可出生於捷克首都布拉格,是當代捷克知名插畫家,97年他因緣際會來到亞洲,並首次來到臺灣,接觸到多元融合的亞洲文化,大大影響了他的繪畫風格。近年來,他的畫風受到亞洲傳統文化影響,巧妙地把插畫與亞洲元素串聯起來。在臺灣他創作了多種原住民故事的圖畫書,如《泰雅勇士大歩向前》與《達羅巴令湖》等。瑞杰可在捷克以及臺灣曾舉辦多次成人及兒童工作坊。104至107年連續參加了臺北國際書展與布拉格世界書展。瑞杰可的繪本作品多彩生動,筆觸時而細膩,時而豪放,並擅長以蛋黃蛋清製作「蛋彩畫」(egg tempera)。本次展覽介紹捷克斯洛伐克建國百年文化並精選瑞杰可插畫的作品以及蛋彩畫工作坊等相關活動,讓花蓮縣民一同走入並體驗奇妙的世界,開幕當日上午10時於文化局圖書館3樓自習室也將進行「蛋彩畫繪本工作坊」,瑞杰可將帶領大家體驗「蛋彩畫」的繪畫手法。工作坊需提前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dEFsbO169pn4tNTpgIOL61GWUlD0kPPssOPj_4WtGNo/edit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