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107年文化創意產業個案輔導成果發表會【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10-19

1166

花蓮縣文化局107年文化創意產業個案輔導成果發表會【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107年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計畫-個案輔導:花漾好Hualien Goods」成果發表會,訂於10月26日(週五)下午2時假光隆博物館2F刻美術館舉行。今年度文化局與「點睛設計有限公司」合作,共同輔導5家業者進行產品開發,包含「嘉太企業有限公司」、「奇鈺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超吉星光實業社」、「光隆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恒昌石業有限公司」。成果展將邀請業者分享參與過程與心得。
  石雕石藝是花蓮獨步全台灣的在地特色文化,文化局觀察到,無論是石材業者或石雕石藝創作者,創作作品時,皆剩餘許多邊角料,而這些邊角料仍具玉石之美,於是自106年起展開文化創意產業個案輔導工作,積極培植地方企業的創意能量,將「邊角料」開發為深具在地特色與具經濟產值的商品,同時加強產品與市場鏈結力。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今年度文化局與點睛設計共同輔導5家業者,以石材邊角料結合異材質開發5項新產品,開發成果包括:嘉太企業有限公司「大理石蜂蜜提取棒」,其可自由拆解排列的石片組構,提升便利性與實用性;奇鈺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大理石薰香燭台」,使用時交織燭光香氛,營造環境視覺與嗅覺的美適感受;超吉星光實業社「玉瓷杯」,將高雅的玉鐲邊角料嫁接於陶瓷器皿,以玉石瑩輝點綴素雅瓷器;光隆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玉石寶貝」則直接細磨邊角石材,配上金屬配件,創作鮮活療癒的桌上擺飾;恒昌石業有限公司「大理石桌上型按鈴」不僅是實用的提示鈴,更是櫃檯時尚配飾。本次開發的產品,除了具有石器洗鍊高雅的特質,也兼顧視、聽、觸、味、嗅的五感體驗,大大提升其日用器物的格局。
  為打開產品新通路、樹立花蓮文創產業的品牌形象,文化局亦積極安排本次開發產品到多個國際商展亮相。8、9月在曼谷「台灣形象展Formosa Forms」與日本東京「2018台灣地方創生展」曝光時,皆受到當地業者、媒體及民眾的關注。本次成果展結束後,系列作品將在光隆博物館2F刻美術館展售至107年12月2日,歡迎廣邀親朋蒞臨參觀並選購典藏。
 
更多資訊:
展覽名稱:「花漾好Hualien Goods」主題展覽
日期: 107年10月26日(週五)~12月2日(週日)
時間:週一~週日 8:00~17:00
地點:光隆博物館 2F刻美術館 ( 花蓮縣新城鄉康樂村加灣1-2號)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花蓮縣文化局
承辦單位:點睛設計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光隆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近期新聞

More
Top